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首页 >> 校企合作 >> 企业动态 >> 正文
山东经济资产管理中心与济南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4日 09:53     作者:转载    点击:[]

10月23日,山东省经济资产管理中心与济南大学金融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济南大学举行。山东省经济资产管理中心主任徐立,副总经理丁立军、周英奎,互联网金融部总经理王洪俊,投资银行部总经理赵允,平台运营部副总经理梁静茹等,济南大学党委书记范跃进,学科建设与发展处、社科处、经济学院、金融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员参加了签字仪式。

签字仪式上,范跃进书记感谢山东省经济资产管理中心对济南大学的关心、帮助和支持。介绍了济南大学近年来在省部共建、博士点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达了愿意为企业服务、为山东经济建设和金融改革发展服务的愿望;并要求经济学院、金融研究院以及学校相关部门努力创新,勇于拼搏,按照山东省经济资产管理中心的规划和布局为中心和省内企业做好金融服务。

徐立主任对济南大学在金融研究领域取得的成绩和山东高校资本市场创新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成立以来为省内金融改革、资本市场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在金融创新、互联网金融服务等方面为省内金融机构作出示范。

山东省经济资产管理中心是隶属于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国有大型投资机构,成立于1993年1月。中心下设投资银行部、网络金融部、管理咨询部等业务部门,经营范围包括:股权投资、创业投资、投资顾问、投资管理及企业管理咨询服务;企业资产管理,企业的上市、资产重组、并购及项目咨询服务;融资平台技术开发服务。中心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解决中小企业融资和扶持省内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省政府“金改22条”出台后,中心结合省发改委关于促进特色产业园区建设的有关产业政策,积极推进省内高效生态农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产业集群的培育壮大和规模发展,先后与银行、证券、信托等金融机构合作,依据企业发展实际需求,创新特色金融产品,解决产业园区内企业发展瓶颈问题。截至2013年底,中心服务中小企业100多家,投融资规模达5亿多,2014年计划设立8支黄三角产业集群发展基金,40家企业在区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 5家中小企业新三板挂牌上市, 2家拟在主板和创业板上市前期辅导,发行6支中小企业私募债,力争全年融资规模达到30亿。

上一条:青岛信息产业技术研究院成立 首次启动三大领域 下一条:海信牵手长春理工大学共筑光电显示技术高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