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首页 >> 校企合作 >> 学校新闻 >> 正文
青岛高新区与山东大学海尔集团签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8日 11:19     作者:    点击:[]

9月26日,“创响中国.青岛站”系列活动开幕。作为启动仪式重要活动之一,青岛高新区与山东大学、海尔集团等3个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三方协同创新战略合作协议顺利签署,政企学研用协同创新在青岛高新区开启新的篇章。

根据协议约定,三方将通力合作,共同服务青岛市“三中心一基地”建设,共同推动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力争将青岛高新区打造成政企学研用协同创新及联合创业孵化的一面旗帜,在全国范围内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协议各方将重点在双创优势平台共享、示范区域基础工作衔接、高端人才交流、科技成果转化及创业投融资对接方面加大合作力度,充分发挥各方政策、产业、科研、人才及资金方面的特色,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战略新兴产业培育基地和创新创业人才培训基地在高新区建设,共同推进高新区协同创新创业高地形成。

“山东大学-青岛高新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于2015年正式设立,并连续三年开展大学生暑期实训营;2016年,山东大学中美科技创新国际产业园在高新区落户建设,高新区和山东大学成功联合举办中美创客论坛暨中美创新创业大赛,吸引了68个高科技项目在高新区落地;2017年,在吸取以往共同举办活动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创响中国.青岛站”启动仪式、国际创新转化与产业升级论坛暨“蓝贝创客计划”全球创新创业大赛由高新区再次联合山东大学举办。

海尔集团新兴产业园、全球创新中心及生活配套项目于2016年正式签约落户高新区,其旗下海创汇在高新区的大力支持下,通过整合创新与创业、线上与线下、孵化与投资等多种资源搭建的开放式创客孵化平台,为全市重点企业创办孵化器树立了典范。

上一条:山东大学举行2017年度光华奖学金颁奖仪式 下一条:中鼎贝特集团捐赠3000万元支持山大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