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山东大学参加浪潮集团校企合作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5日 10:46     作者:吴俊    点击:[]

[本站讯]12月21日,浪潮集团举办“新趋势 新雇主 新合作”校企合作高峰论坛,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出席论坛并作主题分享。论坛上,山东大学被授予“浪潮集团优质人才培养基地”。

仝兴华以“合作共建、资源共享开启校企合作新时代”为主题讲述了山大与浪潮的历史渊源,着重介绍了双方合作的内容:一是创新创业,包括国际创新转化学院、国际创新转化中心、国际创新转化联盟以及创新转化资源管理系统;二是科研合作,包括计算机、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的战略研究和智慧城市建设合作;三是人才培养和交流,双方共建山东大学浪潮校园俱乐部、山东大学—浪潮集团大数据双创中心,联合建立青年就业实习基地、国际留学生就业实习基地等。仝兴华表示,山东大学把扎根齐鲁大地、服务山东发展作为“双一流”建设的重大战略,未来将与浪潮拓展深化战略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多层推进、注重实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实现产学研良性互动。

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吉林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等30多所高校的就业工作负责人等参加论坛。论坛开始前,浪潮集团副总裁兼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刘伟华会见仝兴华一行,感谢山东大学对浪潮人才引进的支持,希望双方进一步就校园招聘、学生俱乐部建设、实习实践等工作加强合作。

据悉,目前共有2335名山大校友在浪潮工作,占浪潮员工总人数9%;在浪潮任总监及以上的高管中,山大校友共25人,占比16%。近几年,浪潮集团每年从山大招聘毕业生100名以上,主要集中于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经济管理类、机械自动化类、数学物理类等专业。

上一条:山大举办2017年真维斯助学金捐赠暨发放仪式 下一条:山东大学举行2017年度光华奖学金颁奖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