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机械学院深入东营调研装备制造企业需求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6日 09:49     作者:学校新闻    点击:[]

4月25至26日,机械工程学院组织教师代表一行十二人到东营市,就装备制造企业需求、项目对接、产学研合作长效机制建立、服务地方人才培养的模式和途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调研。山东大学东营研究院院长王经坤、东营科技局有关领导一起参加调研。

机械学院教师代表与东营市14家装备制造企业举行了对接会。副院长李方义综合介绍了学院主要的优势研究方向、人才培养和产学研结合情况,参会的部分教师介绍了个人研究成果,学院继续教育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继续教育人才培养的模式和途径。会上,机械学院调研人员与企业进行了初步交流,收集了企业的需求,并与部分企业初步达成了进一步交流合作意向。调研期间,机械学院对部分重点企业进行了现场考察,并就产学研合作模式和途径开展了进一步的交流。此外,机械学院还与东营研究院、东营市科技局探讨了服务东营、协同创新的合作规划。

东营是黄河三角洲的中心城市,作为全省唯一全部纳入黄蓝两大国家战略的城市,东营的发展面临重大历史机遇。山东大学东营研究院是东营市人民政府与山东大学战略合作的重要平台。此次机械学院围绕服务“蓝黄经济区”建设,对东营进行深入调研,依托学科特色和山东大学东营研究院平台,探索服务区域建设的政、产、学、研协同创新合作机制,对接下来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培养东营市高端设计制造类人才和促进东营市装备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具有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山东能源集团与材料学院进行技术交流 下一条:管理学院与山东能源集团联合举办研修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