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首页 >> 校企合作 >> 学校新闻 >> 正文
电气学院与淄博高新区企业开展科技交流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2日 09:58     作者:学校新闻    点击:[]

3月1日,淄博高新区科技局组织辖区内10余家电气领域的高新企业代表到电气学院开展科技项目交流与对接,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后,校长助理贾磊接见了企业代表,并就校企科研合作和联合培养工程硕士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上,电气学院院长刘玉田对企业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与会领导和企业家介绍了学院的学科方向、研究领域、科研平台、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特色与优势、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学院的科研实力有了明显提升,取得了一批优秀的科研成果,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与企业的交流与合作,结合电气专业特色,整合资源,为企业技术创新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学术研究部副部长肖金明向企业家们介绍了学校开展产学研结合的情况。淄博高新区科技局副局长王军介绍了参加此次活动的企业情况,并希望企业借助学院的优势资源,开展科研合作,实现互利共赢。随后,双方就企业科技难题、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面对智能电网发展带来的机遇,双方将依托学院的“电网智能化调度与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研发适应智能电网需求的高新技术产品,推动我国智能电网研究与应用的协调发展。学院教师代表出席座谈会。

通过座谈交流,企业对学院的科研实力有了深刻的认识,为今后开展实质性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期间,企业家们还参观了学院的实验室。

上一条:管理学院与山东能源集团联合举办研修班 下一条:IBM大中华区大学合作部一行访问山东大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