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材料学院一行访问山东泰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7日 14:05     作者:学校新闻    点击:[]

近日,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秦承涛率团访问山东泰开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现场参观了泰开集团旗下山东泰开高压开关有限公司(高压公司)、山东泰开电器绝缘有限公司(绝缘公司)和山东泰开电工电器有限公司(低压公司)。

泰开低压公司董事长卢俊良、总经理邱厚铭;高压公司总经理薛永春、副总经理赵培涛和绝缘公司总经理杨勇与各位老师进行了交流。薛永春代表集团公司对山大教授专家的访问表示欢迎,随后简要介绍了目前集团公司的发展状况以及对新材料、新工艺等技术需求。秦承涛代表材料学院对泰开集团有限公司的盛情邀请表示感谢,希望通过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山大材料学院的学科优势,为企业技术的升级换代和员工培训提供服务和支持,也欢迎泰开集团的领导和技术人员经常来学院交流。

随后,材料学院的教授专家参观了高压公司焊接和铸造车间、绝缘公司的总装、绝缘车间等一线工作车间,并现场解答了部分工作人员的技术问题,也协助分析了加工工艺升级和改良的可行性。双方商定首先在高分子、铸造、焊接和成型模具等领域展开技术合作,以点带面,逐步形成全面的产、学、研合作。

泰开集团有限公司(原泰开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坐落泰山脚下,山东省泰安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内。该集团已发展成为研制开发和生产、销售550kV及以下电压等级输变电电气设备总成套供货、电站工程项目总承包建设的大型专业企业。集团注册资金5.82亿元,总资产20亿元,厂房面积20万平方米,职工10000余人,2013年度实现销售收入102亿元人民币,其中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近千人。综合经济指标位居全国电气行业前列,山东省同行业居首位。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与国网许继集团有限公司共建联合创新中心 下一条:生命学院与禹城高新企业开展技术对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