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金融研究院与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开展合作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7日 09:06     作者:学校新闻    点击:[]

4月26日,山东大学金融研究院与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进行。山东大学金融研究院院长陈增敬、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副行长肖龙沧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仪式上,陈增敬介绍了山大“金融风险定量计算与控制协同创新中心”的进展情况和彭实戈院士创立的倒向方程和非线性期望理论。他表示山大金融研究院与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的合作是山大2011协同创新工作的一部分,对加强金融风险防范、维护国家金融安全、促进山东省区域金融稳定具有重大意义,金融研究院将与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加强合作,推动科研成果的转化。肖龙沧表示,此次双方确立战略合作关系和开展的相关课题,可以为人民银行做相关技术性积累,并为今后的金融决策提供重要依据。数学学院副院长芮洪兴、林路教授和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金融稳定处处长苑治亭、金融研究处处长彭江波等参加了仪式

双方随后进行了签约仪式,并交换了协议书。双方就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达成共识,对“基于G-风险计量技术下的区域金融稳定性分析”课题应用前景进行了探讨。该课题基于彭实戈院士的非线性期望理论,以济南分行提供的山东省近十年的宏观金融数据为依托,以金融风险评价和度量为应用,建立起一套有效反应区域金融稳定性特点的指标体系,可以提升金融行业风险抗压能力,并为今后推广应用到全国金融领域做好理论和实际应用准备。

上一条:山东泰山体育集团捐赠仪式在山大青岛校区举行 下一条:海信集团捐赠仪式在山大青岛校区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