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材料学院产学研基地及学生实践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01日 08:45     作者:学校新闻    点击:[]

近日,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庆云昊天焊材科技有限公司在德州庆云签署了共建焊接材料产学研基地与大学生实践基地合作协议。庆云县、材料学院与庆云昊天焊材相关负责人共同为两个基地揭牌。

山大材料学院和庆云昊天焊材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产学研合作,充分发挥材料学院在技术创新、科研开发、教育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整体优势,以及庆云昊天在试验生产设备、物理空间及社会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将为庆云昊天今后的高新技术研发、课题攻关以及实验室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也为山东大学材料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培养提供良好的试验条件和实践环境。产学院基地将为双方的科研人员搭建起多维度的技能强化平台,在今后的合作过程中创造更多合作双赢的机会与硕果。

庆云昊天焊材科技有限公司是集焊接材料科研、开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专业企业,始建于2011年,注册资金1100万元,占地面积8万平方米,已建成生产车间2万平方米,拥有实现焊丝生产线25条,药芯焊丝生产线2条,公司生产各种实芯焊丝和药芯焊丝,研发生产系列环保高效化耐磨焊接材料,开展各种耐磨件的修复与再制造。公司设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试验检测设备先进齐全,实验室面积达300平方米,可对焊接材料工艺性能、力学性能、化学成分等进行检测分析。

上一条:山东大学与国家电网公司电力科技创新合作方案研讨会举行 下一条:一汽大众与机械学院建立预开发选拔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