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首页 >> 校企合作 >> 学校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材料学院-山东裕航产学研与教学实践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5日 09:48     作者:学校新闻    点击:[]

2014年12月13日,山东大学材料学院-山东裕航特种合金装备有限公司产学研基地和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山东三星集团总部大楼举行,材料学院和山东三星集团有关领导共同为产学研基地和教学实践基地揭牌。

山大-裕航合金产学研基地融合了材料学院的科研、人才优势和裕航特种合金的装备及市场优势,针对市场和技术发展,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及人才培养。平台的建设将为山东大学的智力和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以及学生实践教学提供快捷平台,也将为裕航合金人才建设和技术水平的提升提供支撑。双方商定将通过合作机制、理念的创新,探索产学研合基地建设的新模式,将合作落到实处,落到细处,最终将基地建设成为推动生产力发展的策源地。

山东三星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总资产100亿元,是集高端装备机械制造、油脂加工精炼、新型材料研发与生产、热电联产、国际贸易于一体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是国内唯一的国家玉米油产业研发基地。山东裕航特种合金装备有限公司是三星集团的子公司,主导产品为轻量化合金工业型材,轨道车厢体型材,同时可以开发生产散热器、集装箱、重型载货车车箱、舰船、航空航天、电器等交通运输和科学技术领域用的大断面、复杂断面铝合金挤压型材、管材、棒材等各类工业型材,生产水平跻身国际领先行列。

山东大学材料学院邹勇教授、武玉英副教授,学生代表博生生张辉,山东三星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山东裕航特种合金装备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王明亮,山东裕航副总经理王呈刚、刘尚民,研发中心主任张建忠及山东裕航部分职工参加了揭牌仪式。

上一条:第二医院联合支付宝打造“未来医院” 下一条:药学院与济南瑞康医药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