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首页 >> 校企合作 >> 学校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与碳化硅热件厂共建教学基地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9日 12:46     作者:学校新闻    点击:[]

11月28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山东八三碳化硅热件厂共建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仪式在山东八三碳化硅热件厂举行。省司法厅副厅长齐延安、八三碳化硅热件厂厂长胡束德,材料学院副院长吕宇鹏、高分子材料研究所所长王成国等出席了此次签约和挂牌仪式。

齐延安表示实践教学基地的建立是校企双方深入合作的良好开端,希望日后能进行多层次的人才和技术交流。吕宇鹏表示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标志着两个单位的合作进入到一个崭新的阶段,既巩固了双方多年合作基础,拓宽了校企合作渠道。双方还就山东八三碳化硅热件厂的发展趋势、高科技人才的素质要求等交换了意见。

材料学院吕宇鹏与八三碳化硅热件厂李杰代表双方签署了实践教学基地协议,并与齐延安共同为“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揭牌。随后,一行参观了山东八三碳化硅热件厂的各个车间,探讨了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的内容与实施方式。

山东八三碳化硅热件厂始建于1958年(前身即山东省生建八三厂),是我国碳化硅电热元件,特别是硅碳棒、硅碳管生产最早的、品种最多的厂家之一。先后出从英国德国引进重结晶碳化硅电热元件及制品的生产技术和设备,经过技术攻关和消化吸收,年产量达到6000万标支,形成了等直径棒、双温区棒、螺纹棒等九大系列数百种规格。

上一条: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山东特检泰安分院产学研基地揭牌 下一条:医学院与泰安中心医院共建研究生实践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