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山东大学赴东北开展就业市场拓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8日 15:22     作者:学校新闻    点击:[]

7月20至26日,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与经济学院、控制学院、计算机学院等有关单位组成拓展组,赴哈尔滨、沈阳、大连开展东北片区的就业市场开展实地考察调研。

7月21日,哈尔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山东大学正式签订《政校合作协议》。协议签署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等京鲁9所重点高校将与哈尔滨市人社部门开展合作,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对接人才需求,为国家重点产业与企业的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21至23日,拓展组参加了哈尔滨市人社局组织的校企合作发展座谈和实地考察活动,并与中船重工第七O三研究所、中航工业哈飞集团、中航工业东安发动机集团、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哈尔滨分公司、哈尔滨第一机械集团、哈尔滨建成集团、哈药集团、哈尔滨地铁集团、哈尔滨银行等十三家企业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座谈会上,校企双方就目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就业特点、市场需求以及招聘途径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按照协议要求,今后双方将逐步展开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合作活动。

24日起,拓展组对位于沈阳的辉山乳业集团、大连的中广核集团红沿河核电站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

按照国家对新形势下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要求,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从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和重点单位三个层面,努力拓展和维护学生就业市场,同时积极引导学生把个人理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结合起来,鼓励毕业生到西部地区、基层单位和国家重点行业就业。此次东北就业市场拓展活动开启了高校与地方政府部门人才合作的工作新局面,搭建政企、校企合作平台,畅通毕业生就业信息渠道,对接优秀高层次人才需求,为繁荣学校线下招聘市场打下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山东蒙沃公司到机械学院洽谈校企合作 下一条:管理学院与山东物流集团举行签约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