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潍柴模式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6日 23:10     作者:孟珊珊    点击:[]

  山东大学与潍柴动力自2003年以来已经开展了三期合作,多年来,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了多层次、宽领域合作,形成了富有特色的“潍柴模式”,成为校企合作的典范。
    潍柴动力每年出资设立“山东大学潍柴动力合作基金”,包含奖学金、人才培养基金、校企合作引导基金等。截至目前,双方开展技术合作60余项,到位经费2600余万元。联合申请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3项,国家863项目6项,国际合作项目1项。双方联合订单式培养硕士研究生10人,博士研究生5人。山东大学先后有4位青年教师进入潍柴博士后工作站工作。
    潍柴动力创建于1946年,拥有全球员工5万余人,是目前中国综合实力最强的汽车及装备制造集团之一,也是中国最大的柴油机专业研发、制造和销售企业。目前,潍柴集团构筑起了以动力总成、商用车、汽车零部件三大产业板块协同发展的新格局,成为国内唯一的同时具有三大业务板块的集团,位居“2014年中国企业500151位,“2014年中国制造业50063位,“2014年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2位。


上一条:山东大学海信研究院 下一条:山东大学威高研究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