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山东大学海信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6日 23:12     作者:孟珊珊    点击:[]

   山东大学海信研究院成立于2004年8月,由山东大学和海信集团合作共建,海信集团先期注入200万元启动资金,用于该研究院的核心技术研发。
这是我国首家由高校与企业共同组建,在人才、项目、技术等方面全面实现共享的研究院,开创了我国产学研深度结合的新模式。
    海信研究院是一个虚拟合作平台,依托此研究院,双方合作申报了“海信数字多媒体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合作完成了“绿色制造关键技术与装备”关键技术、“高光无熔痕绿色注塑新技术及其成套工艺与装备”等一大批重点项目。
    海信集团是一家特大型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成立于1969年,以“技术立企,稳健经营”为发展战略,旗下已拥有20余个子公司。2011年,海信发布智能战略,围绕着多媒体、家电、通信、信息系统、房地产、新兴服务业六大产业核心,以智能化为引擎,加速前进。2013年,集团实现销售收入932亿元。


上一条:山东大学齐鲁证券金融研究院 下一条:潍柴模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