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中国成套设备进出口总公司与山大洽谈合作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6日 15:18     作者:曹锐    点击:[]

5月25日上午,国投集团中国成套设备进出口(集团)总公司(简称“国投中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艳一行来校访问,洽谈合作。山东大学校长张荣会见来访客人并座谈,总会计师曹升元参加座谈。

张荣从学科综合优势、人才荟萃优势、顶天立地优势、文化引领优势、国际合作优势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山东大学近年来在中国传统文化的研究、传播与创新,全球汉学联盟建设,创新转化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索;并借助自身国际合作的优势,推动“文化走出去”的国家战略,在通用学科领域形成了一定国际影响力。他期待山东大学与国投中成集团精诚合作、早结硕果,共同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

刘艳介绍了国投中成集团的基本情况和历史沿革。她表示,国投中成集团承担了国家众多援外输出的任务,也借此建立了重要的国际合作资源。她希望双方能够发挥各自优势,在非盟培训中心建设、汉籍合璧项目、创新转化工作、文化走出去、PPP项目建设等方面进行密切合作,服务“一带一路”“文化走出去”战略安排,助推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

座谈会上,儒学高等研究院郑杰文教授介绍了汉籍合璧项目的有关情况;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宁继鸣介绍了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建设和国际化培训的有关情况;全球化与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乔岳教授介绍了创新转化学院建设的有关情况。国投中成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山东大学人文社科研究院、合作发展部、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后,刘艳一行参观了山东大学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

上一条:刘建亚访问浪潮集团洽谈合作 下一条:山东大学与浪潮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