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山东大学与海易集团校企合作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9日 09:29     作者:学校新闻    点击:[]

12月15日,山东大学与海易集团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座谈会在千佛山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军,海易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付崇文出席会议。

李建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机械学院开展的校企合作工作,高度评价了海易集团有限公司的发展理念及主动寻求校企合作的做法。他从建立现代大学制度和优化大学治理结构出发,阐述了推进社会服务和加强校企合作的重要性。他表示,山大是一个开放的大学,要注意发挥校友、企业和社会各界的作用,充分发挥企业创新发展的驱动优势,通过建立高端合作发展平台,实现校企双方合作的共赢。付崇文介绍了海易集团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的发展理念,表达了企业回馈社会、回馈母校的意愿和推进校企合作的意向。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黄传真介绍了机械学院的学科布局、专业设置、科学研究等情况,对如何推进学院与海易集团的合作谈了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山东大学合作发展部部长王飞简要介绍了学校与校企合作的相关政策,期待海易集团能够全方位的与学校合作。机械工程学院张进生教授汇报了与海易集团前期合作情况,介绍了合作研发的新型硬质石材框架式高效锯解设备的应用效果。

座谈会上,双方达成了全面合作的共识,海易集团出资资助“山东大学石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建设,设立学生奖(助)学金,筹建“山东大学海易研究院”。双方决定,要充分发挥海易集团的生产条件和资金优势,发挥山大在石材工程研发领域积淀的技术优势,系统地研发硬质石材高效生产关键、共性技术,使山东大学海易研究院成为石材行业技术的研发、服务中心,实现石材行业的资源节约、节能环保与高效清洁,促进我国石材行业健康科学的发展。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仇道滨主持座谈会。海易集团人力资源部门,山东大学合作发展部、机械学院有关负责人,机械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海易集团有限公司于2009年注册,员工1000余人。集团始终秉承“以人为本、担当责任、和合双赢、诚实守信、变革创新”的发展理念,战略定位为“以矿业贸易为主导,以矿业深加工、装备工具制造为两翼的三元产业结构布局”,逐步形成了贸易信息金融服务平台、矿业深加工基地、装备工具制造基地。集团下属海恩锯业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重点扶持企业,市场占有率较高。

上一条:玲珑集团奖学金颁奖典礼举行 下一条:“山大永华研究中心”签约揭牌仪式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