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潍柴动力校园创新设计大赛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1日 08:50     作者:学校新闻    点击:[]

11月30日,2014年潍柴动力校园创新大赛(山东大学赛区)决赛在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举行。本次大赛由潍柴动力集团和山东大学主办,山东大学合作发展部、共青团山东大学委员会、山东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共同承办。潍柴动力人力资源部部长郭虹,山东大学合作发展部长王飞、副部长王海华,能动学院院长田茂诚、副院长李国祥出席此次决赛。

来自9所高校的25件高水平作品亮相本次决赛。本次入围决赛作品采取作品展示、公开答辩、专家质询评审各个环节结合的方式,由评审专家小组对参赛作品进行计分、评选。上午,各支参赛队伍陆续来到展厅,挂起展板,摆上展品进行展示。评审专家小组到场观看交流,了解各参赛队伍基本情况。作品答辩开始后,参赛选手用五分钟时间对自己的作品进行详细介绍,专家根据选手答辩内容及作品特点提出相关问题,最终结合答辩及问答环节的表现给出相应分数。答辩结束后,参赛选手回到展厅,为前来参观的学生介绍作品,解答疑惑。潍柴集团代表及能动学院领导也前来观摩指导,并在会议室进行讨论,提出创新和未来是属于新一代年轻人的。

下午,比赛颁奖仪式暨闭幕式在报告厅举行。仪式由滕玉军主持。在田茂诚宣布获奖名单后,获奖人员一一上台领奖。最终,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关于汽车自动侧方停车和相关情况下泊车的设计》以及来自青岛科技大学的《公爵号60尺商务休闲游艇》斩获一等奖,来自山东大学的3支队伍获得二等奖,来自山东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山东建筑大学的5支队伍获得三等奖,来自7所高校的15支队伍获得优秀奖,山东大学、中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等9所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颁奖后王飞、郭虹、李国祥等对比赛进行总结,并表达对同学们希冀。王飞谈到创新设计大赛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希望通过此次比赛,激发同学们勇于钻研,勇于创新的热情。同时他表示对见证到一群有见解有梦想的青年感到很荣幸。郭虹提到进入决赛的队伍都很优秀,展现出了每所学校浓厚的文化底蕴与学术气息,培养出了大批人才,竭力欢迎各位学子到潍柴来绽放梦想,共同为国家装备制造业迈向世界一流水平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李国祥对大赛各队伍表现进行简单总结,并表示肯定,希望他们继续努力。

此次潍柴动力校园创新设计大赛以“潍柴动力,驱动梦想”为主题,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追求梦想的精神,极大提升了在校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实践能力,相信在未来的成长道路上他们会向着自己的梦想更努力地奋斗。

上一条:“山大永华研究中心”签约揭牌仪式举行 下一条: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来校洽谈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