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济南章丘区政府与山东财经大学开展全面合作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8日 16:09     作者:    点击:[]

12月16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与济南市章丘区人民政府全面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舜耕山庄举行。校党委书记王邵军、校长卓志,济南市副市长王桂英,章丘区委书记刘天东,区委副书记、区长韩伟,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王士强,副区长王玉洁等出席签约仪式。党委副书记车滨代表山财大与章丘区政府签署协议。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王邵军在致辞中热烈祝贺我校与章丘全面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感谢济南市、章丘区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情况以及近几年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和主校区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王邵军指出,山东财经大学与济南市章丘区此次的全面合作是在长期合作互信基础上,再次提升了新的高度,启动了全面合作的新篇章。双方将互通有无,优势互补,积极探索校地合作的新思路新模式新做法,推动双方合作在现有基础上提速换挡,共同推进圣井主校区建设,共同打造新型产学研合作平台。

王邵军强调,近年来,章丘的发展与变化日新月异,特别是章丘区实施四大提升工程以来,今天的章丘成为了一片生机勃勃的创业热土。山东财经大学主校区定址在圣井这块蕴育着无限生机的沃土上,是完全能够承载财大未来发展的战略选择,更是符合全校师生员工愿望、打造百年名校的战略选择。

王邵军希望,双方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按照“互利共赢、全面合作、共促发展”的原则,依托各自资源优势,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突出重点,务实合作,努力打造校地合作新亮点,培育校地合作新特色,树立校地合作新典范。

王桂英代表济南市委、市政府热烈祝贺双方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对山东财经大学一直以来支持济南市经济社会的发展表示感谢。她表示,济南市正处在“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和新旧动能转化建设的关键时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与高校的合作,将其作为创新的载体,欢迎山财大积极投身济南的经济产业建设,为济南的发展创新提供智力支持,市政府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山财大的发展,希望双方能够本着互利共赢、全面合作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营造一个共需、共建、共荣、共享的局面,在校、市、区三方共同的努力下,成为校地合作的典范。

韩伟在发言中表示,章丘区委、区政府将以良好的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给予全方位、全时段的配合,各有关部门要主动对接,为双方合作顺利推进提供良好的服务和保障,共同推动山东财经大学成为学子成才立业的摇篮、校地合作共赢的典范。同时,也希望山财大发挥专业学科及人才优势,为章丘产业基金、金融生态乃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战略咨询和管理服务,推动双方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双方协议主要内容包括圣井主校区建设、资源整合、教职工住宅开发与建设,以及共建产学研合作平台等方面。协议的签署对于巩固双方长期以来建立的良好合作关系,进一步发挥我校科研人才优势和章丘的区位、产业优势,全面提升合作层次与水平,推进我校集中办学,加快推进章丘区融入现代泉城、建设济南东部新区战略,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上一条:日照市莒县与青岛科技大学共建塑料产业园合作协议签约暨揭牌仪式举行 下一条:济宁市台儿庄区与济南大学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