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南京市江宁区与东南大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6日 15:00     作者:    点击:[]

签约活动现场

9月23日上午,东南大学与南京市江宁区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仪式在江宁区紫金江宁U湖·未来网络科技交流中心紫金厅举行。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黄莉新,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以安,市委常委、江宁区委书记李世贵,市委常委陈勇,江宁区政府代区长祁豫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滨,区人大主任王国亮,区政协主席孙桂明,江宁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万平,东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校长张广军,常务副校长王保平,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总会计师丁辉,副校长黄大卫、吴刚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江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滨主持。

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黄莉新讲话

 

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黄莉新在讲话中说,东南大学和江宁区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是贯彻中央精神和江苏省委要求的体现。立足于“十三五”期间校企双方发展,南京市要紧紧围绕发挥科技创新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作用,完善市场导向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构建协同高校的创新格局等重大课题,逐步开展与包括东大在内的著名高校、科研院所的务实合作,不断凝聚合作共识,深化合作内容,创新合作形式,确保战略合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江宁作为南京最具活力的改革增长点,在整个南京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作用。在发展过程中,江宁区必须要高度重视发挥大学的作用,把创新引导到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上。南京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东南大学的建设和发展,着力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资源配置等方面给予支持,努力为东南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和发展世界一流学科营造良好的环境。

东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讲话

 

易红书记在讲话中首先对南京市和江宁区长期以来对东南大学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为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是东南大学长期坚持的目标追求,也是我们不可推卸的社会责任!尤其是近年来,我校确立了坚定不移地走与国家、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相结合的建设道路,明确了“政府最关心,企业最感兴趣,老百姓最需要”的产学研合作的服务宗旨。在简要介绍了我校在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略数了东南大学为南京市,特别是江宁区做出的贡献后,易红书记强调指出,与江宁区开展深度合作,将更加有利于学校服务于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更加有利于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东南大学与江宁区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这不仅为学校更好地服务江宁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同时更标志着双方的交流合作又迈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南京市委常委、江宁区委书记李世贵讲话

 

南京市委常委、江宁区委书记李世贵在讲话中说,江宁近年取得的卓越成绩离不开各驻区单位的鼎立相助,东南大学作为江宁区管辖范围内26所高校的领头雁,长期以来对江宁区的建设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智力支撑。江苏省和南京市领导高度重视地方政府与高校的战略合作,要求充分应用好高校的智力支持、人才支持。江宁区与东南大学签订的三份协议,将为江宁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他表示,衷心期盼各方以此为契机,持续扩展合作共建的广度、深度,切实让东大成为江宁创新发展的重要资源地,让江宁成为东大创新成果转化、运用的首选地。江宁区将继续在政府服务、环境优化、要素配置等方面,为东南大学发展给予全力支持和保障。

张广军校长与江宁区政府祁豫玮代区长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黄大卫副校长与江宁开发区管委会李万平主任签订

东大幼儿园江宁分园项目建设及运营协议

 

吴刚副校长与江宁开发区管委会李万平主任签订

共建江苏省高档数控机床及智能装备制造业创新中心合作协议

 

仪式上,在与会领导的见证下,张广军校长与江宁区政府祁豫玮代区长签订了双方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吴刚副校长与江宁开发区管委会李万平主任签订了共建江苏省高档数控机床及智能装备制造业创新中心合作协议;黄大卫副校长与江宁开发区管委会李万平主任签订了东大幼儿园江宁分园项目建设及运营协议。

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江宁区其他有关领导和相关单位的负责同志,东南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科研院、机械工程学院等近20个机关部处、直属单位和院系的主要负责人。

上一条:淄博市高青县与济南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济南高新区与复旦大学举行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