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济南市市中区人民政府与济南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创业学院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9日 10:26     作者:    点击:[]

5月18日上午,济南市市中区人民政府与济南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创业学院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济南市人社局副局长于培金莅临并致辞,济南市市中区区委书记朱红方、区长王勤光、区委副书记于红、副区长郅颂,济南大学党委书记程新、校长张士强、副校长杜斌、副校长张硕秋参加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创业学院揭牌仪式。仪式由济南市市中区委副书记于红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程新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近年来,在省市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取得了明显进步,综合实力、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特别是省市共建协议签署以来,济南市将济南大学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加大支持力度,推动学校迈上了发展的快车道。学校立足济南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充分发挥自身人才和智力优势,制定了“服务济南行动计划”,与济南市开展了广泛合作,合作领域日益扩大。服务社会是高校的重要职能,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智力支撑与服务,既是高校自身发展的需要,更是高校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作为以济南命名、根植市中的高校,济南大学的发展与市中区息息相关、紧密相连、休戚与共。长期以来,济南大学与市中区开展了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打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协议的签署,是在已有合作的基础上,与时俱进、着眼未来所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标志着济南大学与市中区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更深、更广、更实的层面,必将对推动双方的发展和进步产生深刻而久远的影响。此次合作协议签署后,济南大学将围绕人才交流、科技创新、创业就业、社会事业、环境优化等合作领域,努力将高水平的创新成果回馈和服务于市中区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更加繁荣、更具魅力、更为和谐的现代化新市中”做出应有的贡献。学校相信,有市中区区委、区政府领导的大力支持,有市中区各部门的倾力合作,济南大学与市中区一定能够凝心聚力、共襄盛举,确保战略合作结出累累硕果,助力校地共同发展。

市中区区委书记朱红方在致辞中说,市中区是省会窗口、泉城中心,也是济南的政治、经济、文化和金融中心。近年来,按照市委市政府打造“四个中心”要求,坚持“科学发展、创新发展、特色发展”的目标方向,按照“拉开框架、拓展空间,构筑网络、强化支撑,统筹城乡、全域发展”的基本路径,深入实施“创新引领、产业提升、城乡一体、民生优先”四大战略,通过做精北部核心区、做强中部拓展区、做美南部生态区,空间布局更加广阔,产业优势更加突出,城市品质更加高端,综合实力更加强大,先后荣获全国科技进步考核先进区、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区、全国社区教育示范区、全省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区、全省社会组织建设创新示范区等国家和省级荣誉称号。面对经济发展的新常态,党中央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贯彻五大理念,推动“双创”工作,离不开强大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济南大学地处市中,办学理念先进,学科门类齐全,科研实力雄厚,是省政府和教育部共建的综合性大学,也是山东省重点建设大学和首批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多年来,市中区与济南大学相互支持,携手共进,共同见证了双方不断前行的发展历程。今天,区校签订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同步签订6个具体合作项目,标志着双方长期、全面、深度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建立,通过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实现合作共赢。衷心希望济南大学发挥科研和人才优势,拓宽合作领域,落实合作项目,推动校地合作提升到更高的层次、实现更大的突破;衷心希望创业学院营造良好创业环境,做好学院发展与区域经济结合文章,为“双创”工作提供更广阔的空间和发展契机。同时,市中区将切实抓好战略合作协议的落实,继续为济南大学的建设和发展做好服务,为学校创建高水平大学提供有力保障。

合作签约仪式上,济南市市中区区长王勤光与济南大学校长张士强共同签订《济南市市中区人民政府与济南大学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同时,依据合作框架协议,市中区与我校就6个合作领域分别签订协议书:济南市市中区委组织部与济南大学党委组织部签订干部教育培训与人才交流合作协议;济南市市中区发改委与济南大学社科处签订共建“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合作协议;济南市市中区教育局与济南大学合作发展处签订教育办学协议;济南市市中区科技局与济南大学创业学院签订“蓝魔方”众创基地建设管理合作协议;济南市市中区民政局与济南大学政法学院签订和谐社区共建协议;济南市市中区就业办与济南大学学生工作处签订促进毕业生就业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后,程新书记和朱红方书记共同为“济南市市中区、济南大学创业学院”揭牌。

仪式上,济南市市中区就业办主任李恭璋介绍了区校合作共同建设济南市市中区、济南大学创业学院情况以及今后学院发展思路,与会领导考察参观了创业学院,并与初期入驻的学生创业团队进行了交流。

上一条:齐鲁工业大学与枣庄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济南市政府与阿里巴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