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齐河县牵手山东师范大学展开教育文化合作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08日 10:23     作者:    点击:[]

4月6日,齐河县与山东师范大学签订教育文化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充分发挥高校的人才、科研优势,助推齐河县教育文化事业跨越发展。山东师范大学副校长、研究员王焕斌一行,齐河县领导王晓东、赵常祥、王炜参加签约仪式。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晓东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齐河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教育文化事业发展现状。他指出:山东师范大学是全省乃至全国师范教育的排头兵,建校60多年来,立足教育,服务经济,已发展成为一所学科齐全、实力雄厚、特色鲜明的综合性高等师范大学,在开展校地合作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今天的签约,开启了山东师范大学与齐河县合作的序幕,必将为齐河教育发展增添新一轮的春风,为齐河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强大的人才、技术、智力支持。希望双方集齐河之所需与师大之所长,加快签订协议的落实,不断扩大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实现校地共赢。

山东师范大学副校长、研究员王焕斌介绍了山东师范大学基本情况。他指出:齐河作为济南北大门和省会城市群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抢抓机遇,改革创新,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当前,齐河县委县政府提出冲刺全省县市20强的奋斗目标,为双方在人才、科研、教育、文化等方面合作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学校与齐河县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开启了双方深度合作发展的大幕,必将在项目合作、智力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实现共同发展。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赵常祥主持签约仪式。

会上,县政府党组成员王炜与王焕斌签署教育文化合作意向书;王焕斌为“山东师范大学实践教学基地”——齐河县第一中学授牌。

县教育局与山东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刘浩签署教育实习协议。

仪式结束后,王焕斌一行还到齐河县第一中学和第五中学实地参观考察,并与在齐河一中实习的山师大学生交流。

据悉,齐河县将与山东师范大学在重大经济社会课题研究、人才智力支持、文化创新、教育培训与干部培训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加快山师大优质教育资源和文化成果的推广转化,推动全县教育文化事业快速发展。

上一条:济南市政府与阿里巴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淄博市人民政府与山东理工大学签订校城融合发展合作框架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