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威海市政府与青岛农业大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4日 15:01     作者:其他    点击:[]

12月23日,青岛农业大学校长李宝笃和威海市人民政府市长张惠签署了“威海市人民政府青岛农业大学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并确定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威海市现代农业发展规划制定”、“休闲农业发展研究”等18个具体合作项目近期在威海落地实施。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宋希云以及学校科技产业处、校长办公室、农学与植物保护学院,威海市农业局等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李宝笃在座谈中指出,学校与威海市的关系源远流长,双方在许多领域有着紧密的合作,学校在乳山、荣成、文登等市都有合作项目,建有产学研基地。威海市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工作提供了宝贵的支持。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深化双方合作、提升合作层次和水平的重要举措,18个具体合作项目是双方合作的切入点,下一步可以通过建立专家大院和专家工作站的形式,确定好合作项目的落脚点,把项目做细、做实、做好。

李宝笃强调,校地、校企合作最终要达到政府、学校、企业以及生产者、经营者共赢。长期以来,高校以学术为主要导向的考核模式不利于广大教师深入基层和生产一线,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我们将逐步改革考核模式,建立起学术导向、产业导向和市场导向并重的考核机制,强化产学研合作,更好地服务社会。

张惠表示,威海市农业资源丰富,是国家重要的商品粮基地之一,特色农业发展迅速,青岛农业大学为威海市的农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使双方的合作从局部、分散走向全面深入,站在了一个新的、更高的起点。目前双方合作的切入点大多在农业方面,希望以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拓宽双方合作领域,包括动漫与传媒、电子信息、人才培养和干部挂职交流等。

上一条:北京交通大学、罗彻斯特理工学院、威海市人民政府签署谅解合作备 下一条:威海市政府与北京交大共建威海校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