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首页 >> 校地合作 >> 政府动态 >> 正文
威海市政府与北京交大共建威海校区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7日 15:12     作者:其他    点击:[]

11月26日下午,威海市政府与北京交通大学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共建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曹国永,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惠出席签约仪式并分别致辞,副市长傅广照主持仪式。

张惠在致辞中说,威海拥有尊师重教传统,把科教兴市作为重要发展战略,优先支持教育发展,注重加大与高校共建力度,着力提高教育发展水平和区域创新能力。北京交通大学历史悠久,学科全面、特色鲜明,威海市将积极创造条件,全力支持北京交通大学在威办学,促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深入合作,让产学研合作结出硕果。

曹国永在致辞中表示,南海新区是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重点建设的海洋经济新区之一,共建威海校区符合学校的办学宗旨和发展战略。北方交通大学将以此为平台,加强与地方的产学研互动交流,为促进威海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学校将把优秀办学力量引进威海校区,通过中外联合办学,将威海校区办成国际化、高起点的新型大学。

据悉,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总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主要以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远程教育、国际联合办学为主,设置理、工、人文社科等学科及专业,坚持“高起点、新模式、国际化”的办学方针,重点发展城市轨道交通、海洋科学与技术、生命科学与技术等相关学科及专业,并开展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孵化、重大决策咨询服务、地方人才培养等工作。目前,校区一期工程在建面积9.1万平方米,教学楼、综合楼、宿舍楼、图书馆等紧张推进,年底前大部分建筑主体将完工,明年新学期可投入使用

上一条:威海市政府与青岛农业大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淄博市政府与中国政法大学签署法治政府协同创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