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淄博市政府与中国政法大学签署法治政府协同创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4日 15:04     作者:其他    点击:[]

9月23日上午,淄博市人民政府与中国政法大学在齐盛国际宾馆签署法治政府协同创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举办法治政府建设专题报告会。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法治政府研究院院长马怀德教授出席签约仪式并作专题报告,省政府法制办主任孟富强,市领导周清利、徐景颜、刘晓、庄鸣、唐福泉、张庆盈、刘东军、邵珠东出席相关活动。庄鸣主持报告会,市政府秘书长董云波主持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徐景颜亲切会见了马怀德一行,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客人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淄博是国务院批准的具有地方立法权的“较大的市”,多年来,全市各级政府坚持依法行政,法治政府建设取得积极成效。马怀德教授是我国法律界的知名专家和权威学者,希望对我市法治政府建设给予高屋建瓴的指导,推动法治淄博建设再上新水平。

马怀德对我市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淄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愿以双方此次签约为契机,加快建立全方位战略合作关系,为推进依法行政进程、加快法治淄博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签约仪式上,刘晓与马怀德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我市将依托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在法学理论研究、人才培养、公务员培训和法律咨询等方面的优势,推动相关领域制度创新和管理机制创新,为法治政府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专题报告会上,马怀德教授围绕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意义、取得的成就及当前存在的问题、推进依法行政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前瞻性,对增强全市各级干部的依法行政意识、推进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上一条:威海市政府与北京交大共建威海校区 下一条:青岛市政府与北京印刷学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