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青岛市政府与北京印刷学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5日 15:20     作者:其他    点击:[]

7月25日上午,北京印刷学院与青岛市人民政府在青岛府新大厦举行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广正与王永生校长签署了《青岛市人民政府与北京印刷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青岛市教育局邓云锋局长,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赵士玉副书记,青岛市委高校工委王金生副书记,党繁义副校长,周忠校长助理,校办、科研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王永生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他表示,青岛自然环境优美,服务设施齐全,为双方开展全面战略合作提供了良好条件。学校将在青岛建设研究院,积极拓展数字出版、绿色印刷等研究领域,从行业特色发展角度,为青岛经济转型升级、城市跨越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学校将在青岛积极开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充分利用青岛优质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吸引、聚集优秀海外学生,与国外研究机构、高校开展高水平合作交流,引进国外优质资源,探索合作办学的新机制和新模式,为青岛向国际化大都市发展的目标贡献一份力量;学校将围绕新闻出版、创意文化、媒体艺术等双方共同关注的领域,通过联合培训、研究生培养、函授学历教育等方式,为青岛培养业务骨干、后备干部以及高层次人才;学校将积极寻求在青岛的外延产业合作,依托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协同创新平台优势,通过产、学、研、用的有机结合,不断促进产业链的升级与完善,为青岛蓝色、高端、新型的产业转型提供技术服务。

王广正副市长代表青岛市政府在仪式上讲话。他指出,北京印刷学院是亚洲唯一的以出版印刷为特色的高等学府,行业特色鲜明,被誉为国内最有特色的五所高校之一。他真挚感谢学校一直以来在人才培养和人才输送方面对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与帮助,希望通过学校在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围绕“科技与金融结合、科技与文化结合、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为青岛蓝色、高端、新兴产业发展输送更多高素质人才,为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城市跨越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他表示,青岛市和北京印刷学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迈入全方位深度合作的新阶段,青岛市将认真落实协议内容,为北京印刷学院在青岛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环境。

在协议签署之前,青岛市领导和我校领导分别深入到对方单位调研考察,为签订协议开展全面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务求高效、共同发展”的原则,在研究院建设、中外合作办学、人才培养、外延产业合作四个方面开展合作,学校通过积极发挥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优势,为青岛的产业转型提供智力支撑和技术服务,为青岛提升发展内涵、实现蓝色跨越作出贡献。

在青岛期间,王永生校长一行还参观考察了青岛出版集团。集团董事长孟鸣飞热情接待了王永生校长一行,并陪同参观了集团荣誉室、集团展览馆,体验了电子模拟翻书机、富媒体《中国—新长征》等创意数字文化产品,这些产品充分使用了二维码、智能识别等高端数字技术,是青岛出版集团“数字融合出版”理念的全新成果。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集团会议室举行了座谈。孟鸣飞董事长介绍了青岛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发展情况,热切希望围绕人才培养、科技创新、高端培训等方面与学校展开全面合作。王永生校长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并对青岛出版集团的发展理念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希望双方围绕数字出版、设计艺术等文化创意产业等方面加强合作,促进产业转型发展,带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积极服务和引领行业发展。

上一条:淄博市政府与中国政法大学签署法治政府协同创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下一条:滨州市政府与复旦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培养创新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