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滨州市政府与复旦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培养创新人才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8日 15:25     作者:其他    点击:[]

6月17日,市政府与复旦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陈晓漫,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市政府与复旦大学双方将在人才培养、干部培训、产业规划、成果转化、决策咨询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

复旦大学依托国家重点学科,与滨州市政府部门、高校等合作,通过委托培养、联合培养等形式,培养适应“蓝黄”两区开发建设和产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创新人 才。复旦大学依托中组部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为滨州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提供干部专业学位教育和短期教育培训项目。滨州市支持复旦大学在市内建立大学生思 想政治教育、社会实践和专业实习基地,每年从复旦大学选调优秀毕业生到滨州工作。

复旦大学与滨州市合作开展相关战略研究和政策研究,在 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步伐,提高政府治理和社会管理水平,制定重大战略、公共政策和完善发展思路、重大项目决策等方面提供决策咨询服务。滨州市支持复旦 大学研究团队和学者承担滨州市各级政府的决策咨询课题。复旦大学鼓励科研人员把科研重点与滨州加快发展的需求紧密结合起来,支持滨州市战略性新型产业发 展;协助滨州市在旅游营销策划、旅游项目整合开发等文化产业,推进金融、物流等现代服务业发展方面开展工作;探索校地联合建立院士工作站、滨州技术转移中 心,探索与滨州有关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联合招收博士后。滨州市在政策、资金方面对复旦大学来滨州设立研发机构、科技园区和科技产业基地给予重点支持,积极创 造条件引导复旦大学科技成果优先在滨州市转化;鼓励滨州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科研人员与复旦大学合作,共同开展研究,共建研发中心、实验室,共同申报、 承担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和协同创新中心。复旦大学接受滨州市选派中青年骨干医生和医院管理骨干到复旦大学附属医院进修或参加培训学习,指导、支持滨州市 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帮助滨州市培养培训医药卫生人才和医院管理人才;每年从滨州市接受一定数量的中青年到复旦大学及所属医院进修,为滨州市定向培养一定数量 的全科医生。

复旦大学参与滨州市重点流域水污染综合治理,推广水污染控制防治技术,积极开展环境保护和修复,开展耐盐绿化苗木品种选育等产学研合作等。

复旦大学与滨州市合作开展智慧城市建设规划,电子政务、商务开发,农业物联网和食品质量安全控制建设,智能环保建设,从农业物联网、物流信息平台、厨具信息平台、食品安全生产信息和物联网技术在滨州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应用。

张光峰在签约仪式上致辞说,滨州市与复旦大学进行战略合作,有着巨大的潜力、广阔的空间和美好的前景。我们希望与复旦大学不断加大在人才培养、干部培 训、产业规划、成果转化、决策咨询等方面的合作力度,加快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和高新技术产业化步伐,共同搭建人才交流平台,不断探索校地合作新模式,不断开 创共同发展新局面。

签约仪式后,陈晓漫一行还参观了了我市沾化县渤海粮仓核心示范区、龙福环能科技和鸿安绿色优质肉牛产业示范园。

杨国强、张凯、崔其忠、宁守东、赵建明、王惠军出席签约仪式。

上一条:青岛市政府与北京印刷学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山东交通学院威海校区共建协议签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