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山东交通学院威海校区共建协议签署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7日 15:10     作者:其他    点击:[]

1月26日上午,省教育厅、省交通运输厅、威海市人民政府共建山东交通学院威海校区协议书签字仪式在济南举行。威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述涛,教育厅厅长齐涛,交通运输厅厅长贾学英,威海市市长张惠,省发改委副主任、蓝黄办常务副主任宋军继,省教育厅副厅长宋承祥,省财政厅副厅长庞敦之,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宇向东,威海市副市长傅广照出席签字仪式。学校领导李军、鹿林、张祖斌、唐勇、徐晓红、孙云早、顾一中、张诚、王玉华出席签字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省直有关部门、威海市有关部门以及山东交通学院有关职能处室的负责同志。仪式由山东交通学院党委书记李军主持。

省教育厅厅长齐涛、省交通运输厅厅长贾学英、威海市市长张惠分别代表三方,签署了共建山东交通学院威海校区的协议书。孙述涛、齐涛、贾学英分别进行了致辞。

李军在主持时说,省教育厅、省交通运输厅、威海市人民政府共建山东交通学院威海校区,是山东交通学院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牌,必将推动学校实现新的更大发展。

李军表示,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不辜负省教育厅、省交通运输厅的殷切希望,不辜负威海市的大力支持,尽最大努力做好威海校区规划、建设的各项工作,发挥好学校的行业优势和办学特色,加速培养省内紧缺的水上专业和航空类高层次人才,为推动我省“蓝黄”战略实施,为我省及威海市交通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山东交通学院海运学院位于威海市,前身为山东省水运学校,2005年7月经省政府批准并入山东交通学院,重点培养海洋运输类专业人才。近年来,随着海运学院招生规模不断扩大,校舍和占地面积成为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为适应蓝色经济区建设需要,加快涉海、涉空交通运输人才的培养,学校经与威海市政府协商,并征得省教育厅、省交通运输厅同意,决定将海运学院迁址扩建,设立山东交通学院威海校区。新校区规划占地1005亩,其中一期供地585亩,设计在校生规模5000人。学校将利用威海良好自然条件和区位优势,将威海校区办成山东省海运、航空专业人才的培养基地。

上一条:滨州市政府与复旦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培养创新人才 下一条:山东东营市与聊城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