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首页 >> 校地合作 >> 政府动态 >> 正文
历城区与中国银行济南分行开展银政合作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6日 10:42     作者:转载    点击:[]

12月11日上午,历城区政府与中国银行济南分行银政合作对接座谈会召开。区委书记李胜利,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承丙,区委常委、副区长寇少杰,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张庆国,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济南分行行长葛春尧等出席座谈会。

据了解,中国银行是百年银行,是四大国有银行之一,是国内首家上市的商业银行,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中国银行历城分行已有二十多年的历史了,现区内有8家营业机构,解决就业近200人,业务全面,成为服务历城民生、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一家重要金融机构。历城中行以开拓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态度,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主要业务指标实现突破性增长。中国银行在区内金融机构中存贷款规模、中间业务收入、经营效益等主要指标均居各行前列,截止到2014年三季度末,人民币存款余额42亿元,较年初新增7.4亿元;贷款余额26亿元,较年初新增1亿元;实现营业利润5200万元。历城中行积极参与、配合历城区的各项金融工作,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依法合规经营,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为历城区的经济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近几年,历城中行对区内企业支持力度逐年增大,近3年共为14家中小企业投放贷款5300余万元,其中今年比去年增长了5倍,增幅巨大,主要用于企业购买新设备,改进生产技术或备货,帮助企业技术革新、稳定生产经营、扩大再生产。企业营业收入大大增加,经营得到改善。

李胜利对葛春尧行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给予历城区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当前,历城正处在转方式、调结构的关键时期,而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促进历城经济全面发展,离不开金融机构的鼎力支持。市委书记王敏同志在我区调研时提出了“大调整、大变样、大转变”的新要求。围绕这“三大”的贯彻落实,更离不开银行的大力支撑和扶持。在这个转型时期,政府、银行、企业都要顺应形势发展的需要,相互支持,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政府、企业要借助金融引擎,发挥自身优势,实现全面发展。政府有责任了解企业、引导企业,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突破制约因素和瓶颈,搭建更多的平台,让越来越多的企业获得银行的支持,实现进一步发展。各相关单位要加大与银行合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以积极的姿态寻求金融支撑,达到互惠互利,借力发展。

李胜利强调,做好银政企工作,加强领导非常重要。全区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发展的积极性,真正把这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从组织领导、协调机制、工作部署、服务支持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多措并举、多方配合,着力打造更加优质、更加高效的金融工作生态环境。特别是各经济主管部门要加强与银行的信息沟通,积极搭建银企合作平台,及时为银行提供更多的好企业、好项目,努力实现经济与金融同步发展。

吴承丙表示,历城区将积极创造条件,主动做好服务工作,为银企双方搭好桥牵好线,参会部门要按照这次会议精神,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及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认真做好本次活动的相关配套和对接服务工作,确保活动效果落到实处。

寇少杰主持了座谈会。

葛春尧对我区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说,希望与历城区抓好重点项目合作,积极创新、拓展合作领域,进一步加强交流,支持历城企业发展壮大,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努力实现双赢。

中国银行济南分行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中国银行济南分行基本情况,对政府项目和中小微企业的需求进行合作的框架及措施阐述。

中国银行济南分行相关部门就前期与我区各部门已交换意见的发展、建设项目提出融资和服务方案。

上一条:德州市夏津县与中国农业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山东省枣庄市创新开展企业·高校“团购式”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