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四川大学与青岛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4日 15:07     作者:转载    点击:[]

为加强教育合作交流,实现优质资源共享,促进优势互补,1月12日下午,青岛市人民政府与四川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明德楼(行政楼)贵宾厅举行。四川大学校长谢和平院士,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广正,四川大学副校长李旭锋教授,青岛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刘鹏照,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管委常务副主任岳国峰,青岛高新区管委副主任褚晓明,青岛市科技局党组成员许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向成教授主持签约仪式。

四川大学谢和平校长对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广正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青岛市是一座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城市,不仅有着深厚的地理、历史和人文底蕴,还拥有一批海内外知名企业。近年来,青岛工业化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吸引全国各地大批人才赴青岛干事创业。谢校长强调,四川大学作为国家高水平研究型综合大学,具有人才、科技、国际影响力、校友企业家资源等多方面优势。相信双方共同建立的四川大学青岛研究院及产业化基地,能够秉持开拓创新精神,逐步建设成为支撑青岛创新型城市建设,集公共平台服务、领军人才集聚、创新创业孵化、高新技术转移、创新人才培养“五位一体”的新型研发机构和综合实力国内领先的科技创新载体。谢和平校长感谢青岛市委市政府为青岛研究院建设提供的优越政策支持和良好科研环境,希望双方能够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实现互利互惠、合作共赢发展,为国家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王广正副市长感谢谢和平校长的热情接待。他在简要介绍青岛市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后指出,青岛市工业基础雄厚,但工业科技含量有待进一步提升,产业转型迫在眉睫。他谈到,四川大学拥有雄厚的教育、科研及人才优势,在科研领域建树颇丰,希望青岛市和四川大学能够在高端装备制造技术、高分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及互联网+、新能源与节能环保、涉海相关技术及装备、生物技术及健康医疗、医疗教育培训等领域实现深度合作与共赢发展。

随后,青岛市副市长王广正、四川大学副校长李旭锋共同签署了《青岛市人民政府 四川大学战略合作备忘录》;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管委常务副主任岳国峰、青岛高新区管委副主任褚晓明、青岛市科技局党组成员许辉、四川大学科研院院长胡常伟共同签署了《四川大学青岛研究院及产业化基地共建协议》。

据悉,为充分发挥四川大学的教育科研人才优势和青岛市的区位产业资源优势,共同推进四川大学教学、科研、医疗和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促进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提升、社会民生事业发展,构建校地产学研相结合的协同创新体系,四川大学和青岛市将按照“优势互补、开放共享、需求导向、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机制、国际链接、协调创新、注重实效”的原则,在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干部培训、医疗服务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并将在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共建四川大学青岛研究院暨四川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青岛中心,同时在青岛高新区建设四川大学青岛研究院科技成果产业化基地。四川大学负责研究院建设、管理和运行,提供科技成果和科技人才保障,青岛市人民政府及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为研究院提供科研开发、成果转化和平台建设经费。研究院将着力建设重大科技研发平台、企业化运作平台、科技成果孵化转化平台、科技创新人才培训平台等四大平台。

上一条:淄博市人民政府与山东理工大学签订校城融合发展合作框架协议 下一条:山东省科技厅与济南市签署加快推进济南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