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潍坊市人民政府与中国海洋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4日 15:48     作者:转载    点击:[]

4月23日下午,中国海洋大学与潍坊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崂山校区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孙也刚、潍坊市委书记杜昌文出席签字仪式并致辞。副校长李巍然与潍坊市副市长王桂英代表双方签字。潍坊市委常委、秘书长孙明亮出席仪式,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张静出席并主持仪式。

孙也刚在致辞中从历史沿革、文化底蕴、学科特色、办学规模、发展环境等方面简要介绍了中国海洋大学的情况,他指出,中国海洋大学与潍坊市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学校教师参与了潍坊市蓝色经济区发展规划的制定,并与潍坊市有关单位在化学化工、环境影响与评价、海域论证等领域保持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一批优秀的毕业生在潍坊市就业落户,这些都为校市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创造了条件。孙也刚表示,战略协议的签署,拉开了校市深化合作、协同发展的序幕,中国海洋大学将紧紧围绕国家重要战略和潍坊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本着长期合作、互惠共赢的原则,在产业规划、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转化、产学研一体等领域为潍坊市做好支持服务工作。

杜昌文在讲话中对中国海洋大学长期以来给予潍坊市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潍坊是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两大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的叠加城市,发展海洋经济具有广阔的空间和得天独厚的优势。潍坊市适应“蓝黄”两区发展国家战略,不断加强海洋经济应用型人才培养、公共实训基地建设和产学研合作,在规划、建设、服务和产学研结合引入大企业龙头企业等方面都需要中国海洋大学的人才和资源支持。双方开展合作,既能发挥中国海洋大学基础理论研究、人才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又能发挥潍坊市实习实训、海洋产业等方面基础和优势,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训、产业孵化、成果转化方面实现互利共赢。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一是将合作开展潍坊有关院校海洋经济类专业设置规划及建设研究工作,支持把山东(潍坊)海洋科技大学园建设成为国家区域海洋经济类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示范基地。二是将创新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合作开展轮机工程、物流管理等本科专业的人才培养工作,探索建立涉海类专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有效模式。三是将共建中国海洋大学潍坊研究院,面向潍坊海洋产业发展需求,联合驻地企业,共同开发新产品、研发新技术,推动潍坊海洋产业转型升级持续发展。四是将合作培养高职院校技术技能型人才。通过委托培养的方式,联合培养山东(潍坊)海洋科技大学园驻园高等职业院校部分涉海专业学生。

会上,双方还就下一步如何推动落实合作做了探讨交流。中国海洋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教务处、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学生工作处、研究生院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工程学院学生代表,潍坊市接待办、教育局、山东海事职业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协议签署仪式。

上一条:青岛农大与平度及青岛城投集团探讨推进全面合作 下一条:青岛市人民政府与清华大学合作建设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