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青岛市人民政府与清华大学合作建设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09日 14:47     作者:转载    点击:[]

清华大学与青岛市人民政府合作建设的“清华-青岛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项目于4月8日正式启动建设,这个中心将致力于统筹推进青岛互联网大数据产业集群式发展。

为促进青岛市大数据产业的发展,去年4月26日,青岛市人民政府与清华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共建“清华-青岛数据科学研究院”,并在青岛成立“清华-青岛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经过双方前期的积极筹备,最终这两个项目均落户青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据介绍,清华-青岛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以清华-青岛数据科学研究院为技术依托,将围绕青岛市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互联网金融、海洋科技、现代制造等重要领域的科技需求,开展前沿技术创新、系统集成创新、工程化研发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统筹推进青岛互联网大数据产业集群式发展。

清华-青岛数据科学研究院以清华-青岛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为成果转化平台,整合已有的科研布局和科技创新成果,与青岛市各方开展科研合作、人才合作和教育合作,打造大数据科技创新新高地。通过建设双方优势互补,探索一条教育—科技—经济紧密结合、增强区域自主创新能力、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现代产业发展的协同创新模式。

据了解,清华-青岛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将以国家大数据体系建设需求为导向,面向青岛有地方优势的领域发展、发挥研究院的技术优势,力求在三年内建成“两基地、一平台”,即:大数据科技研发基地、大数据企业孵化基地、大数据科技云平台,并尽快组织启动实施一批围绕大数据的本地化应用示范项目。

上一条:潍坊市人民政府与中国海洋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威海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与青岛农大商讨合作事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