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首页 >> 校地合作 >> 学校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与威海市政府推进校地合作共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第一次联席会在威海校区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7日 11:04     作者:    点击:[]

1月16日,山东大学与威海市人民政府推进校地合作共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第一次联席会议在威海校区召开。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副市长高书良;山东大学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刘建亚出席会议并讲话。威海校区党工委书记尹作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张海波提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共建,关键是抓好两个方面,一是为高校服务,二是充分发挥高校的作用。他强调,校地要联手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在资源、载体、平台等方面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交流共享,坚决守好主阵地;要联手推动高质量发展,按照“1+33333”工作体系,突出产业引领、项目拉动、企业支撑,进一步夯实经济转型升级的基础;要联手促进创新资源融合,在创新平台建设、创新企业发展、创新技术转化等层面加强合作,构建政、产、学、研、用、金、服一体联动的创新模式,让各类创新资源有效对接;要联手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切实发挥好高校的高端智库、引智平台、培养基地的作用,聚集更多创新型人才。希望山东大学利用好科技高地和人才摇篮优势,在科技成果转化、重点科研项目攻关、培养和输送高素质人才等方面加强与威海市的互动交流,威海市也将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让山东大学威海校区这张“城市名片”更加靓丽。

高书良表示,此次会议既是一次加强校地合作共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动员会,也是一次推进会,双方要进一步提高合作积极性,创新推进思路,对接各自需求,找准切入点,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要求,把校地共建工作做实做细,取得成效。

刘建亚表示,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和现代化幸福威海建设的背景下,威海校区抢抓战略机遇,积极主动作为,制定出台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双一流”建设行动方案》和《山东大学(威海)服务威海市新旧动能转换行动方案》,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优化服务思路,突出创新驱动,把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与服务威海新旧动能转换有机结合。他说,校地双方要抓住合作发展的大势,坚持互利共赢的格局,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和威海市改革发展作出贡献。

会上,威海校区常务副校长韩建新结合《山东大学(威海)服务威海市新旧动能转换行动方案》,就校地合作取得的成绩、未来工作思路、问题和建议作了介绍。威海市委高校工委常务副书记吕伟作校地合作共建工作推进情况说明,解读了联席会议制度与重点任务分工。威海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发改委、经信委、科技局、环翠区政府、高区管委相关负责人就推动校地合作共建有关工作进行发言。

尹作升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服务威海战略就是服务山东战略,就是服务国家战略。威海校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整合资源,抓好落实。希望校地双方携手,探索合作创新机制,全面落实校地合作协议,优势互补,互惠双赢,共同为实现现代化幸福威海建设的“威海梦”、山东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山大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前,张海波一行在威海校区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实验室、海洋生物繁育综合实验室和校史馆,详细了解了威海校区建立以来的发展变化和相关学科研究成果。

威海市有关单位负责人;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合作发展部有关人员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下一条:山东大学(威海)与环翠区政府建立全面合作关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