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首页 >> 校地合作 >> 学校新闻 >> 正文
“科技入滇”推介团与山大举行对接活动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3日 14:34     作者:丁茹    点击:[]

10月11日,云南省“科技入滇”推介团与山东大学科技对接活动在中心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云南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学勤出席活动并讲话。

王琪珑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基本情况、科研概况以及近期学校重点工作。他说,云南省区位优势独特,是“一带一路”战略建设中的重要省份。山东大学在新材料、先进制造、环境保护、新能源技术等多个领域特色鲜明,优势明显,与云南省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前景。他表示,近期学校青岛校区顺利启用,综合改革正在大力推行,“双一流”建设扎实推进,希望双方通过加强校地校企合作,将山东大学学科优势与云南省产业需求对接,建立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实现共赢,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贡献力量。

王学勤介绍了“科技入滇”有关工作和云南省情,阐述了云南省“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中五网建设、八大产业和八大民生工程的有关内容。他表达了云南省引进人才、成果、平台及科技型企业的强烈愿望,表达了与山东大学的合作意愿,希望山东大学科研平台和项目能够落户云南,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与会人员围绕岩土工程、生物医药、环境等领域合作展开交流座谈,就有关内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会前,云南省“科技入滇”推介团参观了学校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

云南省科技厅、部分高校、13个州市科技局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机械学院、土建与水利学院等单位有关人员参加本次对接活动。

“科技入滇”对接活动由科技部、云南省政府共同主办,自2012年启动,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搭建科技入滇的长效机制和交流平台,推动全国科技优势与云南及东南亚、南亚优势资源和特色产业结合,推进云南省内外科研平台、科技型企业、科研成果、科技人才和团队入滇落地,加快科技成果的商品化、产业化和国际化,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

上一条:山东大学与莒县人民政府合作会举行 下一条:山大与丰县合作协议签约揭牌仪式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