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山东大学与莒县人民政府合作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7日 14:33     作者:万熠    点击:[]

10月15日下午,山东大学-莒县人民政府全面合作推进会在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举行。莒县县委常委、副县长马明成,莒县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黄传真、学院党委书记仇道滨及部分教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万熠主持。

黄传真向莒县人民政府领导、企业家莅临山东大学机械工程教育90周年庆典表示感谢,对学院今年发展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对进一步推进山东大学-莒县人民政府全面合作提出希望和建议。仇道滨说,校企合作是一条必由之路,力求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希望政府在理论研究成果产业化方面继续发挥桥梁和孵化作用,推进更深层次的合作。马明成首先对机械工程学科庆典表示祝贺,认为机械工程学科办学历史悠久、科研实力雄厚。同时介绍了莒县经济发展概况,表示机械产业是政府主抓的产业之一,政府将全力推进莒县与山东大学的全面合作。

随后,莒县多家企业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与机械工程学院领导教授就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的合作以及技术难题展开讨论。山东海汇集团公司副总裁赵存宏回顾了2013年“山大-海汇机械工程研究院”成立以后双方的合作项目进展,提出了集团未来在智能装备发展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新需求。山东俊德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蒋京德介绍了企业在建筑机器人方面存在的问题。山东浩华机械铸造有限公司、日照宏冠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日照金港活塞、山东建兴铁塔制造有限公司也分别提出了企业需求。机械工程学院教授们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并就具体问题与企业家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上一条:沂南县政府就“产学研”与山大展开交流 下一条:“科技入滇”推介团与山大举行对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