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机械学院推进与江苏省赣榆县全面合作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4日 09:16     作者:学校新闻    点击:[]

1月11日至12日,机械工程学院应邀到江苏省赣榆县考察,以推进与江苏省赣榆县全面合作。机械学院党委书记仇道滨、副院长王勇等一行八人受邀前往。连云港市委常委、赣榆县委书记、县人大委员会主任王加培会见了考察团一行,并参加了相关活动。赣榆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晓峰,赣榆县委常委、青口镇党委书记毛太乐,赣榆县副县长赵希岳等出席座谈会并陪同考察。

在推进双方全面合作的座谈会上,仇道滨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基本情况,从人才队伍、学科结构、学生培养、实验室建设、科研团队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机械学院的特色和优势,表示机械学院将以雄厚的科技创新和人才优势为赣榆的科学发展和跨越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希望深化双方在技术开发、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合作,真正实现互利共赢。邵晓峰介绍了国家百强县赣榆县的基本情况,强调推进双方全面合作是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高校成果转化、促进地方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山东大学机械学院在技术培训、项目开发、基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赣榆县大力支持,要求赣榆海洋经济开发区利用好江苏省产学研合作的优惠政策,借助山东大学机械学院技术、人才优势,全面推进企业与高校的技术合作。毛太乐主持座谈会,介绍了赣榆海洋经济开发区在技术、人才等方面的需求,希望通过建机制、建平台深化双方的合作,有效提升赣榆海洋经济开发区的技术创新能力,实现园区内企业的转型升级。

考察团一行先后考察了赣榆海洋经济开发区科技城,柘汪临港产业区内的镔鑫特钢、新海石化、赣榆港区,赣榆经济开发区内的富安机械、博莱顿机电、西德电梯等企业,认真听取企业人才培养和技术攻关情况的介绍,仔细了解当地企业需求以及企业在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并与企业相关人员进行座谈,就企业转型升级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探讨。

江苏省赣榆县,是全国首批沿海对外开放县,江苏的北大门,位于江苏省东北部,海州湾畔,东临黄海,西接沂蒙,北通青岛,南襟新亚欧大陆桥东桥头堡连云港,隔海与日本、朝鲜半岛相望,有“黄海明珠”、“徐福故里”之美名。2012年跻身全国百强县,排名第96位。赣榆海洋经济开发区位于赣榆县青口镇,2003年1月28日,经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设立赣榆海洋经济开发区的批复》文件批准为全省首家省级海洋经济开发区,规划面积约16.8平方公里,已开发面积15平方公里,目前高涂蓄水养殖围海4平方公里。已形成海州湾高新技术产业园、高涂蓄水养殖产业园“一区两园”整体格局。用3-5年时间在赣榆县城周边,打造高新技术产业基地、水产品深加工基地和机械电子制造基地。

上一条:文学院全面深化与省广电局学术合作 下一条:环境学院与泗水经济开发区签署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