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首页 >> 校地合作 >> 学校新闻 >> 正文
山大与日照市高新区举行校地合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3日 09:43     作者:学校新闻    点击:[]

近日,山东大学、日照高新区校地合作座谈会暨山东日照软件工程人才创业实训基地、山东大学(日照)创业实践基地共建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日照市高新区举行。

山东大学合作发展部部长王飞、团委副书记周庆华、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明星、学术研究部有关负责人与日照市东港区副区长焦安勇,日照市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高月光以及党工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孙丽一行进行了座谈。周庆华、孙丽,山东南湖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张蔚、山东领信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宗辉代表各方分别签署了《山东大学、日照高新区、山东南湖、山东领信关于共建山东日照软件工程人才创业实训基地的框架协议》与《山东大学、日照高新区关于共建山东大学(日照)创业实践基地的框架协议》。

会上,校地双方及两个参与企业就上述两个基地的建设进行了详细规划,并就进一步推动校地合作进行了深入座谈。双方一致期待,以上述两个基地的建设为契机和切入点,促进校地双方战略合作关系的建立与项目实施,充分发挥山东大学人才智力、科技创新、文化传播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参与并服务于日照市经济、社会、文化等各项事业发展及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王飞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创业实训基地及创业实践基地场地,参观考察了日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电子信息园区、软件外包基地及部分驻园企业,还特别参观考察了由山东大学2012届软件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生张蔚创办的山东南湖科技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听取了张蔚的汇报介绍,对企业的创业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企业的发展壮大提出了指导建议。

山东日照软件工程人才创业实训基地旨在提高日照市软件信息科技领域的人才供给水平,满足日照市软件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人才需求,为日照市加快发展软件及信息产业、加快地方经济发展和结构转型贡献力量。基地将为山东大学、日照市、山东省乃至全国高校信息技术相关专业毕业生及青年教师、有志于从事信息产业的社会人员、信息产业领域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员工提供服务外包、IT技术实践与技能提升等软件工程创业实训实战培养。基地将成为山东大学软件工程及相关专业本科生及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实践教学平台,基地同时将成为日照市信息产业社会公共技术服务及技术成果信息共享平台。山东大学(日照)创业实践基地则将实现创业实践教育、项目管理、基金管理、孵化器等功能。

上一条:材料学院与淄博市高新区洽谈科技合作 下一条:机械学院与章丘环卫局产学研基地揭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