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德州市经济开发区科技局访问材料学院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1日 10:25     作者:学校新闻    点击:[]

11月10日,德州市经济开发区科技局局长赵兴一行访问材料学院。材料学院院长赵国群参加了座谈会。副院长周传建主持会议。

赵兴首先回顾了与材料学院开展产学研合作与交流所取得的成果,并着重介绍了德州市经济开发区的近两年发展的基本情况。他谈到,经济开发区是德州市委重点发展的区域,是德州市产业创新基地,开发区在原有产业的基础上加快了机械制造、医药、新材料等产业的发展,但在转型的发展中明显感觉到缺少人才与技术支持。在与材料学院开展产学研合作的过程中,明显感受到材料学院的学科特色鲜明、师资队伍强大、科研成果转化率高,希望在产业孵化和人才交流方面与材料学院谋求更深入和广泛的合作。

赵国群对德州市经济开发区对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结合前期合作的具体情况,就如何进一步深化合作提出了建议。他表示,开发区政府要做好顶层设计,在深入挖掘企业的实际需求和在发展中遇到的具体困难的基础上,通过政策引导和平台建设,引导企业构建科学稳定的产学研合作模式,逐渐由点及线、由面成体,全方位构建技术、资金、人才立体合作,切实形成学院技术与人才优势的转化基地。

德州市经济开发区科技局人才办,相关企业负责人,材料学院副院长田学雷、党委副书记张强及部分学院教师参加了座谈会,双方就加强产学研合作和人才交流等进行了探讨,并表达了下一步产学研合作、人才培训、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合作意向。

上一条:德州市经济开发区一行访问信息学院 下一条:山大与高青县共建齐文化考古研究实践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