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材料学院与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合作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8日 08:54     作者:学校新闻    点击:[]

9月17日,材料学院院长赵国群、书记秦承涛一行应济南市新材料产业园邀请,参观、走访了新材料产业园,并与新材料产业园主任赵新生等探讨了合作新战略。

双方在总结回顾前两年合作的基础上,就政产研合作的战略布局、内容、方式等进行了深入探讨,明确了以新材料产业园为依托,以材料学院的科技孵化与产业化为重点,通过共建技术孵化中心、重点实验室等实现材料学院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平台北跨;通过合作研究、产品开发等方式进一步将合作做实、做细,提高材料学院对产业园发展的支撑能力、服务能力。材料学院与新材料产业园合作战略方向的调整,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又上新台阶,从技术合作提升为平台合作和双向服务层面。会谈结束后,按照“山大-天桥新材料产学研联合基金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赵新生将2013年度天桥区捐赠科研基金支票交给赵国群,两位共同祝愿“山大-天桥”合作取得更大、更丰硕的成果。

会谈前,产业园科技局局长张海梁陪同参观了济南新材料交易中心、济南新材料科技园、国家胶体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鑫茂齐鲁科技城等重点建设项目。产业园副主任刘传利、副局长李再峰、材料学院周传健、张力勇等参加了交流活动。

在产业园科研经费的资助下材料学院矿物聚合物复合材料及其机床构件、苯基硅橡胶等成果开始在山东美克新材料有限公司、国家胶体材料工程中心等园区企业落地转化。本次交流活动也是材料学院党委落实群众路线,为教师服务、为地方经济服务的系列工作之一。

上一条:材料学院与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合作上新台阶 下一条:环境学院与邹城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