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首页 >> 校地合作 >> 学校新闻 >> 正文
山大与博山区政府举行研究生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7日 01:14     作者:学校新闻    点击:[]

7月5日,山东大学与淄博市博山区政府研究生实践基地签约及揭牌仪式在山东华成集团举行。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和博山区委书记许冰出席仪式并为山东大学研究生实践基地揭牌。

仝兴华介绍了山东大学发展情况。他说,博山泵业发达,矿产丰富,陶瓷领先,山东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大学,两者共建研究生实践基地是产学研合作的重要内容,不仅能给学生创造条件,更有利于科研成果转化,拓宽校地、校企合作渠道。他希望双方继续加强科技对接,深化互动合作,集聚创新资源,让更多优质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区域、企业转型升级作出更大贡献。

许冰介绍,博山多年来始终将科技创新放在首位,努力搭建产学研合作和校企合作平台,已与100余所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山东大学历史悠久,人才荟萃,在产学研合作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研究生实践基地的挂牌搭建了企业与学校的桥梁,为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提供了支持。许冰要求各企业积极参与、密切配合,全力将实践基地优势转化为生产力优势,为博山区转型发展提供支撑。

会上,山东华成集团董事长陈维茂代表企业发言。他表示,企业会配合做好岗位设置和实践教学等各项工作,努力将基地建成全国示范基地,实现共同发展。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黄传真为华成集团、山博电机、安博机械、琪能机械授牌。山东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程翠玉与博山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庆德签订了共建山东大学研究生实践基地协议书。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琰依次与华成集团、山博电机、安博机械、琪能机械签订共建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实践基地协议书。会后双方共同参观了华城集团车间和企业展示馆。

山东大学机械学院专家学者,博山区区委有关领导、重点企业专家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近百人参加仪式。

上一条:山东大学与菏泽市共建项目揭牌仪式举行 下一条:山东大学与章丘市签订文化领域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