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首页 >> 校地合作 >> 学校新闻 >> 正文
枣庄市科技局组织企业赴山东大学开展科技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9日 08:48     作者:国内合作办公室    点击:[]

12月23日,枣庄市科技局副局长国际昌及企业代表一行访问山东大学,双方就如何加强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交流会由合作发展部副部长王海华主持,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赵国群、副院长周传健、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万熠、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田新诚参加了交流会。

国际昌首先简短地介绍了枣庄市经济转型的基本情况,他说枣庄市在原有煤产业的基础上加快了机械制造、医药、新材料等产业的发展,但在转型中明显感觉到人才与技术的缺乏,迫切需要山东大学的支持。山东大学学科优势明显,智力资源丰富,科研成果转化率高,并与枣庄市部分企业保持有良好的合作关系,他希望能针对枣庄市技术升级的需要,在产业孵化、人才交流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

赵国群介绍了材料学院的学科及科研优势,并就如何与枣庄市展开合作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枣庄市可以通过规划和平台建设,引导企业围绕主体产业梳理发展中遇到的具体困难,有意识地利用山东大学的科技平台,通过技术合作和专业人才培养等方式,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技术水平,增强自我发展能力。

枣庄市企业家分别介绍了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材料学院、机械学院、控制学院相关教授从技术和管理等方面与企业家进行了细致交流,并就如何深入合作等问题达成初步意向。

上一条:山东海事局代表团到法学院进行交流合作 下一条:吉林市龙潭区代表团来山大洽谈合作事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