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青岛市财政局走进青岛校区开展政策服务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01日 10:13     作者:学校新闻    点击:[]

近日,青岛市财政局总会计师李诗华一行走进青岛校区开展交流工作,“面对面”宣传介绍青岛市政府的财政政策,指导青岛校区争取政策、争取扶持,助力青岛校区建设发展的财务保障工作。山东大学副校长、青岛校区建设发展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建设指挥部总指挥张永兵,山东大学总会计师、青岛校区建设发展管委会副主任曹升元,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综合办公室主任孔令栋出席座谈会。

会上,张永兵结合山东大学“十三五规划”方案介绍了青岛校区建设和规划有关情况以及下一步启动运行阶段的工作重点,对青岛校区博物馆、图书馆、体育馆工程的最新建设进展、规划方案及建设经费情况进行了说明。他还特别介绍了山东大学中美科技创新国际产业园、德国学院、山东大学与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合作项目以及中美创客大赛等将在青岛校区实施的几个国际化举措的创建背景、发展方向和重要意义。他谈到,青岛校区建设和启动运行是学校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青岛市财政局此次走进青岛校区深入交流工作,了解学校情况,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使双方下一步的合作更加具有针对性,更加有效,希望青岛市财政局积极给予各项政策支持,共同推进青岛校区的建设发展。

曹升元在主持会议时谈到,青岛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青岛校区的建设和未来办学是极具战略眼光的,感谢青岛市委市政府给予青岛校区建设发展的各项帮助与支持。他结合山大实际情况重点解读了高校当前面临的经济形势和财政改革形势,并将其与教育部其他直属高校进行客观比较。他通报了山大财政重要工作的进展,特别说明了青岛校区博物馆、图书馆、体育馆的经费以及青岛校区启动运行阶段的运转经费情况。曹升元还详细说明了山大“双一流”建设方案,表示山东大学正在积极推动青岛校区的建设发展。青岛校区作为山东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先行区和全面综合改革的试验区,将按照世界一流大学的水平进行学科设置,打造世界一流的学科。

李诗华对青岛校区建设进度和学校办学思路表示肯定。他针对山东大学实际情况,详细解读了青岛市政府在教育、科技、人才引进方面的财政政策以及新举措,开展“政策上门”服务。他结合青岛市当地财政政策,从财务管理角度围绕青岛校区建设发展工作给予了可行性建议,表示今后青岛市财政局也将一如既往地全力以赴支持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的建设与发展。

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李振奎,综合办公室副主任郭邦礼,青岛校区财务与招标工作组组长刘竞虹,山东大学财务部副部长孙栋以及其他相关部门负责人;青岛市财政局有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上一条:吉林市龙潭区代表团来山大洽谈合作事宜 下一条:机械学院与淄博市举行产学研合作洽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