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机械学院举行“产学研合作博山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9日 15:58     作者:转载    点击:[]

11月18日,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产学研合作博山行”座谈会在淄博市博山区举行。淄博市科技局局长牛圣银,博山区委副书记、区长任书升,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仇道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博山区委书记许冰主持。

座谈会上,仇道滨先介绍了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博山工业基础十分雄厚,博山的产业集聚与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科契合度很高,产学研合作前景十分广阔。机械学院将整合国内外技术力量,发挥自身优势,利用创新资源,加强与博山区企业的产学研对接,为加快推进博山区企业转方式调结构和产业布局升级发挥积极的作用。副院长李方义介绍了学院的科研和对外合作交流的基本情况。许冰强调,本次活动将进一步促进校企双方优势互补、互惠共赢,显著提高博山区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他要求全区要提高对产学研合作重要性的认识,积极与山东大学对接,促进科研成果就地转化。任书升在致辞中说,双方合作将架起企业与院所、技术与市场的新桥梁,博山区将提供政策资金支持,营造良好的产学研合作环境,与机械学院在更深层次上加强科技对接,在更大范围内进行互动合作,共同探讨一条经科教一体、产学研融合、校政企共赢的合作发展之路。机械学院有关负责人、专家教授代表,淄博市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博山区30余家机械制造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为开好这次座谈会,双方都作了充分的准备。11月17日,仇道滨率专家教授一行参观调研了山东华成中德传动有限公司、佶缔纳仕机械有限公司、山东山博电机集团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了解企业需求,组织专家教授与企业深度对接。

上一条:公卫学院和枣庄疾控中心共建实践教学基地 下一条: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科技局访问机械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