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首页 >> 校地合作 >> 合作动态 >> 正文
县域发展研究院一届理事会三次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30日 10:18     作者:徐琳    点击:[]

12月17日,山东大学县域发展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山东大学总会计师曹升元出席活动。

曹升元代表山东大学感谢即墨市对县域发展研究院的大力支持,对研究院的发展提出建议:一是牢牢抓住发展机遇,将研究院建设成国内外有影响力的智库;二是完善体制机制,将研究院纳入青岛校区学科建设中,成为青岛校区重要的学术研究机构;三是形成品牌,加大研究力度,发布高水平、高质量的报告,形成县域研究品牌;四是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立足即墨,继续担当即墨市委市政府的智库,同时要进一步扩大山东省外工作站建设。曹升元表示,学校将召开研究院发展专题研究会,在体制机制构建、队伍建设、人才引进以及房屋保障、办公场所、学校资源等方面给予支持。

即墨市副市长毕安传充分肯定了研究院一年来的工作,介绍了即墨市2016年的总体发展情况,并对研究院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山东大学与即墨市合作共赢作出贡献;二是要继续发挥好智库作用,为即墨市的跨越发展献计献策;三是要发挥好人才高地优势,为打造全国性智库创造条件。他表示,即墨市政府将继续在资金支持、人才引进、后勤保障等方面,大力支持研究院发展。

会议听取了山东大学县域发展研究院院长黄凯南所作的研究院2016年工作报告。报告介绍了研究院过去一年的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果,指出了研究院发展中亟需解决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中心和要点。山东大学合作发展部部长王飞主持会议。会上,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孔令栋提议将研究院体制改革尽快提上工作议程,建议理论研究与对策研究并重,加强专业科研队伍建设。山东大学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邢占军建议研究院在人才管理和体制创新方面探索先行,为山大人文社会科学的文史复兴计划、科研机制创新带来启发与先进经验。即墨市委党校党委书记李学民表示,研究院发展到一定阶段需要再次定位,在体制机制上进行创新,为创建国家一流的智库打造必要的支撑条件。即墨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郑春雷建议研究院重点关注互联网工业、即墨大健康产业、通用航空等相关领域研究。即墨市规划局局长李根远建议研究院借鉴有关高校研究院经验,创新体制机制。与会理事充分肯定了研究院2016年取得的成绩,同意深度推进山东大学与即墨市政府的合作,加快发展壮大研究院,重点围绕研究院的体制机制、人才引进及保障、智库建设、论坛举办等事宜,达成共识。

2016年,山东大学县域发展研究院取得了以下成果:人才队伍建设成绩显著;课题研究扎实推进,持续深度解剖县域发展;积极参与资政建言,彰显“智库”作用;开展高水平理论研究,提高科研国际化水平;数据库、论坛和平台建设取得突破,建立多个县域工作站;国际合作取得新突破,创建中澳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发布系列重要研究成果,社会影响持续增强。

上一条: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服务山东暨合作交流研讨会举行 下一条:浙江龙游县代表团来校访问推动校地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