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山东大学与莱芜市洽谈校地合作交流事宜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9日 13:52     作者:国内合作办公室    点击:[]

1月8日下午,莱芜市副市长丁习文一行访问山东大学。山东大学总会计师曹升元会见丁习文一行,双方就校地合作事宜进行座谈。

曹升元对丁习文校友(中文86级)回到母校表示欢迎。他从学科、师资、科研、国内合作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近年来发生的变化,表示山东大学高度重视服务地方工作,积极推动与地方政府、大型企业集团合作,通过构建大平台和策划大项目,加强协同创新,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他建议双方建立便利的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学校在人才、科研、信息等方面的优势,从莱芜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需求出发,凝练一批合作项目,推动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丁习文从农业、工业、科教、人才等方面简要介绍了莱芜市基本情况。他说,莱芜市是以钢铁产业为特色的新兴工业城市,目前急需转方式、调结构,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因此对科技、人才的需求迫切,需要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的大力支持。他建议双方进行多元化、全方位的合作,着力在人才、技术、区域经济、产业、医疗、旅游、规划等方面加强对接和交流。

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袁东风介绍了“中国虹计划”协同创新中心基本情况,表达了与莱芜市合作的愿望。人事部、学术研究部、合作发展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分别从博士后工作站合作、产学研合作、校地校企合作模式与经验和材料领域科研合作等方面做了介绍。

座谈会由山东大学合作发展部部长王飞主持。莱芜市政府副秘书长魏忠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张志刚等有关负责人;山东大学合作发展部副部长兼校友办主任刘学祥,学校办公室、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上一条:山东大学与齐河县签署校地合作协议 下一条:山大与中国蓝色引智试验区签署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