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山大与中国蓝色引智试验区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08:36     作者:国内合作办公室    点击:[]

近日,中国蓝色经济引智试验区揭牌仪式在日照举行。仪式上,山东大学合作发展部部长王飞和学术研究部有关负责人分别与中国蓝色经济引智试验区管理委员会和日照市科技局签署协议,筹建山东大学日照蓝色经济研究中心和山东大学日照市技术转移中心。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副省长孙绍骋,日照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军出席仪式。

“山东大学日照蓝色经济研究中心”、“山东大学日照技术转移中心”,是山东大学服务服务蓝色的重要窗口和平台,是深入落实《日照市人民政府——山东大学产学研战略联盟合作协议》的重要举措。中心将主要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咨询服务、成果转化等工作;日照市将提供基本办公条件和部分运转经费,大力支持中心建设。

“中国蓝色经济引智试验区”总体目标是围绕我国海洋产业开发尤其是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立足日照、面向山东、辐射全国,推动引智创新工作由单个试验向综合性、区域性试行的扩展。通过合作共建,创新引智模式,计划用5年左右的时间,努力把“中国蓝色经济引智试验区”建设成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引智创新基地、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引智成果转化基地、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干部培训中心、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国际化人才培养基地和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引智创新综合试验区。

上一条:山东大学与莱芜市洽谈校地合作交流事宜 下一条:山大代表团访问日照推动校地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