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山大-济宁高新区全面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2日 15:25     作者:国内合作办公室    点击:[]

7月20日上午,山东大学-济宁高新区全面合作签约仪式暨中国装备制造业发展高端论坛在济宁高新区人才联盟举行。济宁市委常委、济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白山,山东大学校领导方宏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白山介绍了济宁市及济宁高新区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山东大学与济宁高新区缔结全面合作关系,必将推动双方优势结合,对于济宁高新区提升壮大工程机械产业,更好地承担国家战略任务、支撑区域战略转型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济宁市将为山东大学教学和科研提供全方位服务。方宏健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发展现状和机械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山东大学十分重视国际国内合作与交流,机械学科具有学科综合优势、人才汇聚优势、“技术高地”优势、国际国内合作优势,下一步将整合国内外技术力量,发挥自身优势,打造一流的技术研发与产业创新平台和人才培养基地,推动济宁经济社会发展。

签约仪式之前,举行了中国装备制造业发展高端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校长助理、机械学院院长尤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重庆大学机械学院院长王时龙等国内装备制造领域专家作主题报告,对装备制造业发展形势现状及态势进行了精辟分析和阐释,对产业发展的普遍性、规律性问题进行了深刻揭示。在下午进行的校企座谈会上,山大机械学院专家与当地企业就有关技术问题进行了交流对接,并深入到济宁高新区内的科技中心、创意大厦、大学园、泰丰液压等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

山东大学合作发展部部长王飞与济宁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董信江代表双方签约。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校企合作平台,共建高端装备制造技术研究基地、装备制造业工程教育培养基地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开展产学研全面合作。

济宁市委市政府,山东大学合作发展部、机械学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相关活动。

上一条:菏泽市委市政府代表团访问山东大学 下一条:山东大学代表团赴菏泽市考察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