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山东大学与菏泽市定陶县签署协议合办中学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7日 13:23     作者:国内合作办公室    点击:[]

6月6日上午,山东大学与菏泽市定陶县人民政府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定陶县举行。山东大学校友、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山东大学副校长张永兵出席仪式,并共同为山大附中实验学校揭牌。菏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永江主持仪式。

于晓明在致辞中表示,母校的厚重校风让自己受益终生,现在母校又以一种新的形式,即合作办学,给菏泽、定陶帮助,对此他深表感谢。他说,这一次国内知名高校与县级政府合作办学的尝试和探索,必将创造宝贵的办学经验,走出一条新的发展路子,菏泽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以赴地为学校发展提供支持,务必将其办成有特色的品牌学校。张永兵表示,这次合作翻开了山大附中发展历史的新篇章,菏泽市、定陶县对教育的高度重视、远见卓识,山东大学对教育、对社会的强烈责任感,是推动这次合作的重要原因;希望各方面调动一切资源,促进先进教育理念与定陶环境融为一体,形成良好的学风校风,真正发挥优质资源力量,培养优质人才。

仪式上,张永兵与定陶县县长聂元科共同签署合作办学协议。根据合作协议,定陶县人民政府将新建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学校为十二年一贯制公办,分高中、初中、小学三个层次,其中高中48个班,初中36个班,小学24个班。协议期内,山东大学向学校选派校长,并由山东大学附属中学组成管理团队,输出管理制度和模式,全面负责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该协议的签署,充分发挥了山东大学的教育教学和科研资源优势,必将带动、引领菏泽市、定陶县基础教育的健康快速发展。

定陶县县委书记张红旗、山大一附中校长赵勇分别致辞,表示将不遗余力把学校办好。菏泽市教育局局长陈宝华宣读了关于成立山大附中实验学校的批复。仪式前,张永兵一行参观了山大附中实验学校建筑工地,听取项目负责人情况汇报,对建设情况进行了指导。山东大学合作发展部、附属中学,菏泽市教育局、定陶县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上一条:山东大学代表团访问威海推动校地校企合作 下一条:山大与济宁和惠普公司洽谈校地校企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