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海泰讲坛预告:乡村振兴高峰论坛(9月16日)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6日 18:36     作者:北京研究院    点击:[]

活动背景/规模

『海泰讲坛』是继青年校友纷享会、北京产业沙龙之后,由山东大学北京校友会、山大北京研究院、山大北京校友商会联合推出的第三个校友产学研品牌活动,定位是依托校内外前沿学术与产业资源,定期邀请校内外、国内外的政、商、学界精英对话开讲,助力山大科技创业和学术进步,提升学校社会影响力。传名家风采,显海泰神韵。

第二期海泰讲坛,主题『乡村振兴高峰论坛』,主办方联合洞见学院、中国文化产业园区联盟、清大文产(北京)规划设计研究院,为响应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邀请业内知名专家与企业家,对乡村振兴最新政策进行深入解读,并就乡村振兴运营与实践探索进行主题分享和研讨论坛。

中共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_近_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顺应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2018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乡村振兴不仅仅是未来30余年我国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与发展战略,更是关乎着亿万人乡居生活的实现。

另论坛活动纯学术研讨,始终要和中央和国家政策保持一致,欢迎校友积极参加活动。

活动主办方

山大北京研究院

山大北京校友会

山大北京校友商会文产文创俱乐部

活动承办方

洞见学院

清大文产规划设计研究院

中国文化产业园区联盟

●重磅嘉宾主持:李季,清大文产(北京)规划设计研究院 院长

北京大学博士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访问学者/山东大学哲学博士

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商会副会长/中国策划协会副会长/中国文化创意产业龙腾奖评委/中国商业经济联合会应用经济学分会副会长/中国文化产业园区联盟 执行会长

主要研究领域:

高新技术产业研究;文化创意产业研究;城市规划与建设研究;文化金融投融资模式研究。主持和参与了海南国际旅游岛、京津冀区域一体化、广东自贸区、大三亚旅游经济圈一体化、南非约堡中国城、中缅能源走廊等国内和国外六十几项重大课题规划和研究。发表近百篇文化产业研究文章。多次在中央部委和各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中心组学习授课。

李昌平 中国乡建院院长●

中国乡建院院长、中国体改研究会研究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杰出学者、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兼职教授、珠海市政府农业顾问、珠海横琴华夏乡建融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演讲主题:《组织有效+金融有效=乡村振兴》

宰建伟(望峤):著名乡村建设观察家●

国家乡村旅游人才培训基地产业导师,甘肃省旅游智库专家,中国乡村振兴袁家村课题组负责人

演讲主题:《创新与共享:袁家村的乡村振兴之路》

郭迎彬:德国柏林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北京代表处●

高级工程师 、德国柏林规划院中国代表(北京首席代表)、 北京中外建装饰设计有限公司 总经理

演讲主题:《德国乡村联盟北京研究中心成功案例》

【9:30-10:30】

演讲主题:组织有效+金融有效=乡村振兴

主讲人:李昌平

【10:30-11:00】

演讲主题:创新与共享:袁家村的乡村振兴之

主讲人:宰建伟(望峤)

【11:00-11:30】

演讲主题:德国乡村联盟北京研究中心成功案例

主讲人:郭迎彬

【11:30-12:00】

签约仪式

【12:00-13:00】

午宴交流(凭券入场)

上一条:山大北京产业沙龙预告:医学人工智能产业化专题 下一条:转发;河北省人社厅关于邀请参加2018年“京津冀招才引智大会”的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