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关于举办山东大学2016年苏州创新创业暑期学校的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7日 00:00     作者:苏州研究院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的形成,探索协同育人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培育一批优秀创新创业引领型人才,特举办山东大学2016年苏州创新创业暑期学校,现将活动相关内容通知如下:

、主办单位

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二、承办单位

山东大学本科生院

共青团山东大学委员会

山东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

、时间地点

时间:7月11日-7月25日(15天)

地点: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内)

四、训练营目标及内容:

目标

帮助学生了解真实创业过程和企业运营的实践,学会创业过程中如何寻找资源、解决问题;提高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学生与人沟通、团队协作、经营管理方面的能力;通过实地观摩、体验感知,增强对知识的理解与有效运用。

内容

培训设置包括创业素养提升、创业技能强化、创业实践辅导等课程安排。顺利完成培训的营员将由主办方颁发结业证书。

五、学员人数及条件

人数:限额50人,以团队为单位,每个团队不超过5人;已具有科研成果的创业转化项目可有一名研究生队员参加。

条件:

1、正在从事创业实践的在校学生。目前已启动创业项目的学生或团队,创业项目切实可行,思路清晰,团队分工明确,有详细的创业推进安排。已注册成立公司的创业团队优先考虑。

2、积极开展科技创新且有意向将研究项目进行创业转化的在校学生。鼓励学生挖掘校内具有一定市场应用前景的科研成果进行科技创业。已获得各级各类创新创业项目立项支持或在各级各类科创比赛中获奖的优秀项目优先,已具有一定科研成果的项目优先。

3、有志于参与创新创业类活动的在校学生。积极参与各类创新创业类活动的团队或个人,如挑战杯、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青苹果创业大赛等。

、条件保障:

为了给有志于参与创新创业的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入选此次培训的学员将享受以下条件:

1、为期两周的免费培训,学员将有机会与优秀创业企业家面对面交流并接受一对一指导。

2、免费住宿。主办方将为参训学员提供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学生公寓(4人间,带空调)。

3、交通补助。主办方将为参训学员提供由济南至苏州的高铁二等座车票补助,参训学员可凭车票办理报销。

4、培训期间的其他条件保障。

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山东大学本科生院

共青团山东大学委员会

山东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

201677

上一条:关于举办两岸四地青年创新创业项目秀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山东大学-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技术交流会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