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关于山东大学2017年北京创新创业暑期学校学员选拔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5日 16:14     作者:北京研究院    点击:[]

山东大学北京研究院依托山东大学北京校友会优质创新创业资源,整合教育培训领域经验丰富的成功创业者、优秀企业家、资深投资人和理论素养高深的高校专家、知名校友组成创业导师团,紧紧围绕教育培训类创业主题,内容系统,主题突出,针对性强,通过专题讲座、案例分析、专家座谈、经验交流、实地调研、创业实战等方式,增强学生对教育培训类创新创业过程的认识与理解,培养学员创业精神、创业素养、创业技能,并通过创业项目实战演练,切实提高学生创新创业素养,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为学生未来职业发展和创业之路奠定坚实基础。还可通过校友提供的创业资金、创业项目、创业岗位等实现真正的创业,解决就业难题,达到“以创业促进就业”的目的。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承办单位:山东大学本科生院

共青团山东大学委员会

山东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山东大学北京研究院

二、时间、地点

时间安排:7月10日-7月24日

上课地点:山东大学北京研究院报告厅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6号中电信息大厦20层

三、暑期学校日程安排

时 间

教学方式

项目

解决问题

特别说明

7月10日

开营

领取各种材料,领取学习任务

学员现场确认,前期作业安排等

7月11日

北京报到

完成前期实地调研作业

完成前期调研以及学习作业

本课程仅针对教育培训类创业主题开设,课程内容、授课导师及授课环境,课程顺序会根据实际情况做合理交叉或增减安排。课程会安排校友企业参观、中关村创业大街创客空间参观等

7月12-18日

开营式

9:00正式开始

1、 开营式

2、 破冰游戏

授课+案例讨论

怎样选择教育培训类创业项目(战略模块)

创业先选大项目,还是先做小项目?什么样的项目能够做长,什么样的项目能够做大?选长期项目,还是选临时项目?

授课+案例讨论

怎样寻找创业资金

(资本模块)

创业成功最大的坎---筹资与借钱的路径、办法?如何与有钱人打交道?怎样利用好第一笔启动资金?

授课+案例讨论

怎样组建创业团队

(团队模块)

谁支持你创业,有无可利用的政策?投资家?亲朋?好友?股份制?银行?高利贷?自己干还是与别人合作?找谁合作?怎么合作?怎么解决合作的冲突?如何打造高效创业团队?

授课+案例讨论

怎样才能持续盈利

(运营模块)

如何设计产品或服务?如何将产品或者服务销售出去?如何布局才能最大限度的营销?如何设计营销方案?如何管理团队?

授课+案例讨论

运营风险规避法律、财务等问题(运营模块)

如何规避运营风险?法律、财务等相关问题解决?

完成创业实战准备工作

7月19-24日

创业实战+过程分析

学员创业实战

(实践模块)

选择项目,学员组队进行创业实战

创业实战+过程分析

学员创业实战

(实践模块)

选择项目,学员组队进行创业实战

师生互动交流

1.师生创业交流

2.闭营式

创业导师与学员座谈交流会,闭营典礼

四、条件保障

为了给有志于参与创新创业的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入选此次培训的学员将享受以下条件:

1.为期两周的免费培训,学员将有机会与优秀创业企业家面对面交流并接受一对一指导。

2.免费住宿。主办方将为参训学员免费提供。

3.交通补助。主办方将为参训学员提供由济南至北京的高铁二等座往返交通补助,参训学员可凭车票办理报销。

4.培训期间的其他条件保障。

五、工作人员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 震 15005312601

办公邮箱:beijing@sdu.edu.cn

北京研究院办公:010-82193701戚姗姗

报名交流QQ群:651860628山大北京暑期学校2017

六、注意事项

(一)学员应遵守创新创业暑期学校相关规定,遵守纪律,尊重老师和同学,不得无故缺席、迟到、早退。

(二)学员应按照要求完成所有学习实践内容,并按时完成相关的任务安排。

(三)学员在北京期间需要自觉维护实践所在地公共秩序,不得大声喧哗,保持宿舍整洁卫生。

(四)学习期间,学员需服从老师及工作人员安排,不得擅自行动,要加强安全意识,谨防意外发生。

七、报名方式

请填写附件报名表,于7月7日中午12点前发送至邮箱beijing@sdu.edu.cn,纸质版交至18号楼南楼团委109办公室。

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山东大学本科生院

共青团山东大学委员会

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山东大学北京研究院

2017年7月

附件:报名表

上一条:关于召开山大在京工作人员座谈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山东大学2017年苏州创新创业暑期学校项目学员选拔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