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网站 办公系统 旧版回顾
 
 
旧版网站
  资讯中心
  校友情缘山大
  案例专题
  部门介绍
  党建工作
  校地合作
  校企合作
  校董会
  我要合作
  首页
首页 >> 资讯中心 >> 信息动态 >> 正文
唐仲英基金会梁为功先生一行访问山东大学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6日 15:19     作者:梁亚茜 刘馨    点击:[]

6月1日至3日,唐仲英基金会执行董事梁为功先生一行访问山东大学,考察第十次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交流会筹备工作。山东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李守信、学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出席相关活动。

梁为功先生重点考察了交流会期间各个场馆的配套设施和使用情况,充分肯定了山东大学的各项筹备工作,并预祝第十次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交流会圆满成功。在校期间,唐仲英基金会中国中心工作人员专程参加了“山东大学唐仲英爱心社毕业生欢送会”,参与了传统文化体验,近距离感受中国文化的无限魅力。唐仲英基金会中国中心负责人程文琛女士、唐氏(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有关人员,山东大学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后勤保障部、合作发展部、国际教育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唐仲英基金会由美籍华人唐仲英先生于1995年私人出资在美国成立,主要资助中美教育事业及社会公益事业。基金会鼓励受助者关爱他人,回报社会,通过公益服务活动将爱心传递发扬。2010年,唐仲英基金会在学校设立“唐仲英德育奖学金”,每年奖励品学兼优、热爱公益的学生;获奖学生组建的山东大学唐仲英爱心社,秉承“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理念,积极开展公益活动。2014年,唐仲英基金会向山东大学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设立“唐仲英考古发掘及文物保护实验室”,支持学校考古领域研究。2016年,唐仲英基金会在山东大学设立“仲英青年学者”项目,重点支持学术基础扎实、发展潜力较大的青年教师,同时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经过激烈的竞争,山东大学获得“第十次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交流会”承办权。2018年10月,来自全国22所高校的唐仲英德育奖学金获奖代表和10所高校的“仲英青年学者”代表将齐聚山东大学交流学习。

上一条:合作发展部开展专项工作调研 下一条:山东大学威海校友会第三届校友代表大会举行

关闭